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预见未来 体验通用雪佛兰自动驾驶技术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体验]  谈到自动驾驶汽车,我相信大部分人目前还认为它们只是好莱坞科幻大片里面的一件工具而已,又或者只是对汽车未来发展的一种憧憬。但毫无疑问,自动驾驶技术将会在汽车发展进程中掀起一场革命,它将会让汽车成为一种完全自动化的代步工具,同时还会对汽车的主动安全性能带来质的飞跃。当我们还在不停地思考这项革命性的汽车技术何时才能实现的时候,事实上早已有很多汽车厂商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包括我们熟悉的通用雪佛兰,而他们在这块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就是雪佛兰EN-V 2.0——一款可以拉近我们与自动驾驶技术距离的前瞻性车型。

汽车之家

  未来我们的交通情况将面临怎样的困难?拥堵、环境污染、出行成本高、停车困难、事故多……按目前汽车的发展情况来看,这些都会成为必然的事实。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通用汽车及其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早在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上向公众展示了EN-V(Electric Networked-Vehicle)电动联网汽车。它是通用汽车未来愿景的一部分,而这一愿景就是让汽车驾驶远离石油、尾气排放、交通事故和拥堵。为了实现这一愿景,在经过4年的努力后,通用汽车推出了EN-V 2.0概念车,即EN-V概念车的升级版本。

汽车之家

  在EN-V还停留在概念车的时候,它是一辆装配有全球卫星系统GPS和V2V技术的小型双人电动概念汽车。它能够实现自动泊车、寻找最快路线,并能够以环保、安全及有效率的方式运载乘客。现在,它的升级版EN-V 2.0将会拥有更完善、更高科技的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今年的6月份,它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进行了非自动驾驶版车型的展示。经试验,该车能够在一次性充电后行驶25英里(40.258公里),可以满足到大部分人日常上下班的代步需求。另外,经过实践验证,一个普通标准的停车位就能够停放两辆EN-V 2.0,能节省了不少的停车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类似于EN-V 2.0这样的汽车,厂方认为它将在“第一公里-最后一公里”模式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即使用者能够通过短距离驾驶EN-V 2.0到达他们所需的公共交通枢纽或目的地。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