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后悬架差别大 途胜/奇骏底盘对比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今年9月份,北京现代全新途胜正式上市。这款韩系紧凑型SUV自上市以来获得不错的销售成绩,月销量达到10000台以上,一定程度反映了消费者对该车的关注。汽车之家后台的竞品车系数据显示,关注北京现代全新途胜(下称“途胜”)的网友也会非常关注另外一台热销紧凑型SUV——东风日产奇骏(下称“奇骏”)。究竟这两台分别源自韩国和日本的紧凑型SUV在底盘结构和设计上有什么不同呢?下面我们就通过实拍对比来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 阅读提示

汽车之家

■ 我们进行底盘解析对比的车型

汽车之家

■ 底盘全景图

汽车之家

  本次拆解对比,看点主要集中在前悬架、后悬架以及底盘细节三个部分。这次底盘解析的两款车型前悬架部分均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部分均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当然,出自不同品牌的这两款车在悬架结构设计以及底盘做工细节上还是有区别的。下面让我们通过拆解对比验明真相。

■ 前悬架对比

  这两台紧凑型SUV采用的都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这种前悬架拥有质量轻占用空间小的特点。两者前悬架各主要部件均采用的是钢制部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也留意到两车在副车架后方设置了加强件。途胜的加强件连接了副车架与车身底部的多根纵梁,除了起到增强底盘结构强度外,还起到了一定的撞击力导向作用。奇骏的加强件连接了车身左右两侧,主要是起到增强车身抗扭刚度的作用。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