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探秘:东风日产新车开发的秘密都在这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经历了22个月的建设,位于广州花都的东风日产三大中心就在昨天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Advancing Engineering Pivot,简称“AEP”,下称为“技术中心”)是三大中心的一个重要成员。它是东风日产在中国设立的首个大型工程技术中心。该技术中心建立的目的在于加快东风日产旗下各品牌新车型投放的速度以及加强先进制造技术/工艺的开发。汽车生产流水线上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工序我们已经看过不少,该技术中心究竟是如何实现车型量产步伐提升的呢?下面我们一同走进该工程技术中心了解一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中国车市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东风日产要想突围而出,获得销量增长必须从产品力、产品多样性以及客户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今天我们要参观的技术中心就是为了保障车型量产步伐,为产品多样性提供支持的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部门。

● 神秘的新车同步工程

  同步工程顾名思义就是同步进行的两项或多项工作。通过工作的并行执行,可缩短项目执行时间,提高效率。对于汽车设计/制造来说,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同步工程的身影。如在新车生产可行性验证阶段,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的生产过程模拟(模拟的目的是通过计算机的可视化模拟来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就是工程师们在计算机上同步进行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以上是此次参观活动中,东风日产给我们展示的关于同步工程的内容。完整的开发流程与同步工程体系加快了整个新车开发/量产流程,是东风日产提升新车型投放速度的保证。

● 3D虚拟评价室的VR体验

  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内部有一个3D虚拟评价室。评价人员能够在评价室中通过活灵活现的VR(虚拟现实)三维影像来检视新车的造型设计以及工程细节(如间隙、面差等)。下面我们来看看3D虚拟评价室的实况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实际看到的VR影像能够更直观地对车辆造型、间隙、面差、车内视野合理性等项目进行评价,更容易发现设计和工程上存在的问题,可一定程度上缩短到达设计冻结节点的时间,从而为提升新车开发效率作出贡献。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