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你知道吗?在车上你找不到“ESP”!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你知道吗]  随着大家对安全配置重视程度逐渐提高,买车时问一句“这车带不带ESP”成为常事。不过,你知道吗?不是所有电子稳定程序都叫ESP,并且您在车上也是无法找到“ESP”的。

汽车之家

● 不是所有电子稳定程序都叫ESP

  在聊车上为何找不到ESP前,先让我们看看另一个更大的误区吧。众所周知,ESP的中文翻译是车用电子稳定程序,但可不是所有的电子稳定程序都叫ESP。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33年前的1983年,德国著名零部件供应商BOSCH的工程师们,开始着手优化的ABS控制功能,增加车辆在全力制动时的稳定性。在研发的过程中,德国汽车工业的骄傲——奔驰加入了研究项目。最终,奔驰注册商标,同时授权开发伙伴博世,令其同样享有使用权。

汽车之家

  有了专利保护,此后其他零部件供应商推出的类似电子车身稳定程序自然只能另起它名。所以今天除了博世的产品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大陆、德尔福、电装、ATE、爱信、万都等供应商推出了众多名称各异,功能大同小异的产品。目前,对电子稳定程序最为通用的命名方式是ESC当然,为了提升差异性,使用这类产品的车企们,其配置单上电子稳定程序的名字是不尽相同,下面为您罗列了部分常见的电子稳定程序名称。

部分车企电子稳定系统命名
车企电子稳定程序命名车企电子稳定程序命名
丰田VSC保时捷PSM
本田VSA宝马DSC
日产VDC沃尔沃DTSC
马自达DSC福特ESP
斯巴鲁VDC通用ESC

● 我在车上找不到ESC?

  看懂了名字的故事,不过您知道吗,在您的爱车上是找不到ESC的。因为它只是ABS众多拓展功能之一,并没有一个单独的硬件是为ESC工作而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文总结:

  我们常常聊到的ESP实际上仅仅是博世独占的电子稳定程序,由于享有商标使用权,因此其他供应商提供的类似产品只能另起它名。此外,由于其是基于ABS系统拓展而来的功能,因此您在汽车上也是无法找到ESC硬件的。(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相关链接:

  背后的巨人(2) 老牌汽车配件商德国博世

你知道吗?在车上你找不到“ESP”!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你知道吗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力量
大卫美学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你知道吗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