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并非缤智换壳 讴歌如何打造CDX豪华感?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讴歌品牌首款国产车型——CDX将于本月底上市。这款国产豪华紧凑型SUV在推出之初就被网友们拿来和本田缤智进行全面对比。为什么呢?这主要因为CDX和缤智采用了类似的车身以及底盘悬架结构。但这两款价格和定位相差如此之多的车型真的是这么雷同吗?讴歌在本田的车身和底盘技术基础上做了什么变化来打造出豪华的CDX?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呢?本文将为你逐一破译。

汽车之家

● 50mm轴距增加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在商品企划初期,讴歌CDX大型项目负责人渡边朝生先生就对中国市场做过调查,了解到中国的消费者消费观念与美国不同,中国消费者更喜欢轴距更长,后排更宽敞的车。即便是对于一款操控灵活的紧凑型SUV来说,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更何况作为豪华品牌的讴歌,在客户需求上更是没有妥协的理由。

汽车之家

  中美两国消费者之所以存在这样的消费需求差异,与两国汽车保有量和人口数量有莫大关系。美国人口约为3亿多,汽车保有量超过2亿,也就相当于1.5个人就拥有一台汽车,车辆的后排利用率是比较低的。相反,中国人口约为14亿,但汽车保有量只有1亿多辆,一台车乘坐多个乘客是经常出现的情况。这也使得中国消费者希望车辆能够拥有较大的后排乘坐空间。

汽车之家

  讴歌CDX是首款国产的讴歌品牌车型,也率先在中国上市。对中国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正确解读是该车成功的关键。就加大后排的做法来看,讴歌CDX算是找对了路子。

● Precision设计理念回归带来的豪华与激情

  目前,10万左右的中国品牌汽车产品中,拥有宽敞后排空间的车型也不在少数。讴歌CDX仅仅通过后排空间的加大显然不能满足消费者对豪华车的需求。所以,通过精心的设计来彰显豪华感,提升车型的设计价值成为讴歌要做的第二件事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讴歌CDX用上Precision设计理念也经历了一些曲折。大约在7-8年前,讴歌对其品牌设计理念作了一些改变,提出了Definition of Luxury设计理念,随后又在该理念的基础上演化出Advance设计理念。后来讴歌发现该设计还是缺乏视觉冲击力和激情元素,所以又回归到当初的Precision设计理念。下面是Dave Marek先生通过进气格栅的手绘图为我们展示了Precision设计理念的回归过程。

汽车之家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带有Definition of Luxury设计理念和Advance设计理念的进气格栅都带有一条较宽的横杠,讴歌标志安装在横杠之上。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展现上面提到的智慧豪华的设计价值。而Advance设计理念相比Definition of Luxury设计理念,更多地运用了一些圆润的线条来彰显知性的美感。回归到Precision设计理念后,宽大的横杠被取消,讴歌标志被放置在进气格栅中央,使得运动与激情重新回归到讴歌车型之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就像美女需要配饰来凸显其品味,汽车也一样。讴歌CDX通过“钻石五边形”前进气格栅以及“珠宝眼”全LED前大灯来进一步加强设计上的豪华特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讴歌CDX全系标配18寸铝合金轮圈,拥有三种不同款式。虽然这三款轮圈设计有一定差别,但采用铣削工艺打造出的平面,其形状呈现的是车轮转动的感觉,即使车辆静止也能感受到设计上的动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配色方面,讴歌CDX新增了3种漆面颜色,分别是“瑰彩金”、“极光蓝”、“宝石红”。这三款颜色的漆面相比讴歌车型原有偏商务的漆面颜色更为鲜艳,更具个性。

汽车之家

  讴歌CDX的设计历程并非一帆风顺。原有的SUV-X概念车因为设计理念的转变而被迫放弃。Precision设计理念的强势回归让最终讴歌CDX在设计上获得了更多的动感与激情。讴歌CDX也是Precision设计理念回归后的第二款车型,具有与讴歌NSX一样的设计特质。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讴歌CDX 2018款 2.0L 两驱创享·魅版Hybri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14 40.50 5.40
    测试文章:只等对的人 测试广汽讴歌CDX Hybrid
    评测编辑-洪冰清:

    CDX混动有着不错的动力响应和平顺性,并且在此基础上能做到5.4L/100km的油耗。不过较高的指导价不太有吸引力,要是优惠够大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评测编辑-马亦骁:

    CDX Hybrid车型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它的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整体表现出色,但是售价确实不太亲民。

    评测编辑-张子仪:

    CDX这款车开起来有点乐趣,又十分好开,同时外观、内饰也充满了精致感和科技感,这些都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键因素。很显然,讴歌想借CDX来吸引一部分城市中的精英白领。如果说1.5T版本的技术实力还不足以和BBA抗衡的话,那么现如今i-MMD混动系统的加入,让CDX又有了更多亮点,这样的技术是目前BBA同价位车型不具备的。也就是说,你选择了CDX,就相当于选择了一款既年轻、时尚、前卫,同时又充满技术含量的产品。

  •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4 38.65 7.90
    测试文章:是鱼翅不是粉丝 测试讴歌CDX 1.5T两驱
    评测编辑-黄荣嘉:

    其实试驾之前我对CDX的期望值挺高的,试驾过之后整体来说它也没让我失望,也没有太多的惊喜,目前的表现是它作为一款豪华车型应该有的。作为处女座用户,我挺在乎低速时的顿挫感,就像是低级错误一样,实在不应该,希望能够尽快优化完善。

    评测编辑-陈海佣:

    讴歌CDX的外观要比我想象中好看,内饰材质、档次感以及配置也非缤智能比,体现了一分钱一分货。它给我的驾驶体验同样是不错的,尤其隔音和柔和的动力输出,虽 然在车速下降时有轻微的顿挫感,但整体瑕不掩瑜。相比主要的竞争对手,它的售价门槛更低,不到23万就能买到一款高端SUV,这对任何人来说,吸引力都不小。

    评测编辑-常庆林:

    讴歌CDX上的1.5T发动机动力对于这台尺寸和车重都不算太大的紧凑型SUV来说算得上够用,提速超车都不会有太大的压力。该车搭配的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较好,对于驾驶员深踩油门时的降挡响应也较为迅速。该车悬架系统由于带有可变阻尼悬架,能够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取得平衡。整车隔音措施是该车区别于本田车型的重要一环,风噪、胎噪、发动机噪音以及底盘噪音的过滤都有更好的表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讴歌CDX

指导价:22.98-36.7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