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除了显卡,他们还是自动驾驶的奠基石?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科技]  提及英伟达(NVIDIA),你会想起什么?泰坦显卡?Tegra处理器?那么提及采埃孚(ZF)你又会想起什么?变速箱?是的,在一些人眼中,这两家企业似乎与自动驾驶没什么关系,而且这两家之间也可以算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其实他们早就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当中,为自动驾驶技术尽自己的一份力,并且也因为自动驾驶,他们之间迸发出了耀眼的火花。

汽车之家

  既然说到了英伟达的显卡,那么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英伟达在图像处理方面的优势:用过专业游戏本的人都知道“N卡”有多好。诚然,英伟达在图像处理方面的造诣是有目共睹的,而这其中的奥秘便是如何更好地实现数字信号与图像信号的转换。既然将数字信号转换成图像信号玩得如此溜,那么反过来应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汽车之家

  我们都知道,现阶段很多车辆上配备的自动驾驶系统,是要依赖于各种各样传感器去进行侦测过程的,那么侦测回来的数据如何处理并加以判断,也正是实现自动驾驶的难点之一。在这一系列传感器信号当中,图像传感器(也就是依赖于摄像头收集的传感器)的数据解析与判断成为了诸多车企在开发自动驾驶过程中的老大难问题。这种信号与位置传感器传来的信号有着很大的不同,它是一种视频信号,并要通过处理器对视频中的各种物体加以识别。如何分析并识别准确在不同环境下的不同物体,这势必要牵扯到信号转化与处理器认知识别等多方面综合性问题,而非单纯的测距定位那么简单。

汽车之家

  同理,图像识别处理也便是如此。在自动驾驶过程中,如何快速准确的识别清楚这些图像信号,将成为车辆实现稳定安全自动驾驶的一个重要条件。为此,英伟达专门开发了一套名为DRIVE PX 2的汽车计算平台,并让其具备了AI(人工智能)能力,在识别与分析的同时,让其也有了学习和认知的可能,逐步实现更为成熟的自动驾驶分析。

汽车之家

  那么在本次CES展上,英伟达与采埃孚合作的具体项目又是什么呢?好东西不能永远停留在概念当中,本次合作的主要目的便是将这套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实现商业化生产,而采埃孚便成为了其一线汽车供应商。

汽车之家

  那么就这次CES而言,他们的合作产物究竟是什么样的呢?简单些说就是一套融合了英伟达图像处理和其它传感器处理的芯片组,而采埃孚方面则主要提供摄像头开发与执行车型匹配方面的工作。具体展品如下图所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他们的合作,我想在未来的优势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英伟达在图像等数据的分析处理能力比较优秀;并且这一平台的人工智能特性,可以让车辆从机械式的识别,变为和人一样的从认知到认识的过程;另外,这个平台属于开源平台,在后期与车辆的匹配上有着很好的便利性和更大的可能性;最后,采埃孚在车辆匹配上的支持,和与未来更多车企的合作,都为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那么这套东西究竟何时量产呢?我们2018年见。

编辑点评:

  除了显卡和变速箱,其实这两家企业早已不动声色地对自动驾驶有了念头,这下好了,优秀的处理平台开发商+可靠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可谓是强强联手。看来想要实现更高阶的自动驾驶,没有他们是不会有什么作为了,毕竟人家的这套东西,不仅会判断处理,还会像人一样学习和积累,人工智能时代终于要来了。(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除了显卡,他们还是自动驾驶的奠基石?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CES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zhi造
二手车导购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CES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