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还得靠自己 聊捷豹路虎Ingenium发动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从2008年被塔塔收购后,捷豹路虎虽然日子好过了不少,但由于塔塔在它这个级别也提供不了什么技术支持,捷豹路虎只能继续使用福特的动力总成。分手了还得受制于人,滋味想必不好受。好在捷豹路虎提早开始规划,10年怀胎,总算苦尽甘来。2015年,捷豹路虎在海外推出全新Ingenium发动机的柴油版本,2017年起,Ingenium系列汽油发动机也陆续在英国和中国投产。成都车展上的揽胜星脉、新款发现神行以及今年早些时候上市的新款捷豹F-PACE都换装了全新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有了自主发动机显然还远远不够,捷豹路虎对自己的未来显然还有更多谋划,不过我们倒不妨先从发动机开始聊起。

汽车之家

●  Ingenium不仅要解燃眉之急

  Ingenium是捷豹路虎从零开始研发的发动机系列。不仅发动机是全新的,工厂也是专门为此新建的,不基于任何现有发动机架构设计,也不受制造设备限制,Ingenium的工程师解绑了双手,思路也得放得更远,他们设计的这台发动机不仅要解燃眉之急,还得面向未来。

汽车之家

  为此,Ingenium系列汽油发动机应用了不少新技术,除了燃油高压直喷、可变正时气门和发动机自启停技术外,还搭载了电控液压配气机构、集成式排气歧管等,发动机中的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器也首次使用了耐磨性更好的陶瓷滚珠轴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Ingenium系列发动机缸盖和缸体主体采用铝合金材质,配合轻量化车身,延续了捷豹路虎整车轻量化的设计思路。此外,系列发动机还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为日后匹配更多样化的车型提供便利,也能给后续的拓展和升级预留出空间,延长Ingenium系列发动机的服役时间。

●  发动机只是第一步

  Ingenium系列发动机只是捷豹路虎自产动力总成计划的第一步,除了发动机外,捷豹路虎还将3千万英镑投入到一项代号“TRANSCEND”的研究项目中,而这个TRANSCEND将会是一台同样采用轻量化设计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

汽车之家

  TRANSCEND将能匹配未来捷豹路虎采用纵置发动机的后驱以及四驱车型,且有望在2020年之前投入生产。面对欧洲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捷豹路虎寄希望于TRANSCEND变速箱能在继续提升车辆越野能力的同时,也提供更好的公路行驶表现和燃油经济性。

●  全文总结

  捷豹路虎怀胎10年,算是苦尽甘来。Ingenium系列的汽油发动机产品才刚刚实装在国内售卖的车型上,其实力当然还有待时间的检验,但有一点我敢肯定,这些装载自产“心脏”的车型显然比过去都更有活力,也更像是一台纯粹的“捷豹路虎”。这些年,捷豹路虎深知:只有研发和使用自己的动力总成,才能免于他人掣肘,才能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产品。这一点,也希望所有车企都能明白。(文/汽车之家 郑旭)

文章标签: 发动机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