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配两挡变速箱 聊WEY P8后桥电驱系统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随着电气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考虑用电机驱动代替传统的发动机,不过对于插电混合动力SUV来说,电机的作用必须是多样的,不仅要能驱动车辆,还得帮助车辆实现四驱功能、时刻助力整车的动力性能。舍弗勒基于上述需求提出了一种解决方法,用于P4构架的两挡电驱动桥,说白了就是在后桥上安装一个电机,但亮点在于它给这个电机配了一个两挡的减速器。目前这款产品已经搭载在长安CS75 PHEV和WEY P8(参数|询价)上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这么做是不是多此一举。

汽车之家

几分钟读懂全文:

1、在后桥上放置电驱动桥可以让插电混合动力SUV实现四驱功能;

2、舍弗勒两挡电驱动桥在长安CS75 PHEV和WEY P8已经实现量产搭载;

3、电机的天生特效决定了它可以采用固定速比的减速器,但固定速比会降低车辆的高速动力性能,在四驱模式下电桥无法给予车辆更多的助力。

4、舍弗勒两挡电驱动桥配备了两挡减速器,带来更出色的加速性能、更高效的经济性、满足混动车复杂的模式;

5、舍弗勒电驱动桥模块化设计可以适应不同车型和不同平台。

一、电驱动桥是个啥?

  说到传统燃油车,大家都知道有发动机、变速箱,说到电动车有电机、电池包,可是电驱动桥似乎是一个陌生词汇,其实它是一个系统的称呼,它可以集成电机、减速器、差速器、电控系统于一身来实现驱动系统的电动化。它根据安装的位置不同,放在车辆的前桥或后桥上,实现前轮或后轮的纯电驱动。也可以根据车辆类型不同,应用在纯电动车型、混动或插电混动车型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采用后桥电驱动实现四驱可以节约大量的空间和重量,给电池包腾出地方,另外还节约掉了分动箱、传动轴的成本。目前这种在后桥上放置电驱动桥的方法被广泛地应用在插电混合动力SUV上,比如比亚迪唐100采用的是P034构架、长安CS75 PHEV采用的是P134构架,长城WEY P8则采用P04构架。

二、电机需要两挡减速器吗?

汽车之家

  长安CS75 PHEV和WEY P8配备的是舍弗勒两挡平行轴式电驱动桥。从名字上我们就能看到这个电驱动桥的特点,一个是它具有换挡功能,另一个就是采用了平轴的布局方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高速巡航、或者说高速超车期间,纯电驱动的车辆有些乏力,且这时电机保持较高转速,因为它没有在最高效的工作区间运转,这个时候电机的效率反而不如内燃机。这时候就可以给电机的减速器增加一个挡位,将电机的转速拉回到恒扭矩区。这样一来可以增加车辆的动力性能,又能提高经济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看到这里,有人一定要说既然两挡位减速器这么好,那为什么纯电动车不用呢?因为对于大多数以家用为主的纯电动车来说,极限能力并不是第一位的。而且纯电动车型可以通过选用大功率密度、高转速的电机和优秀的电控系统来弥补固定齿比减速器带来的缺失。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魏牌 P8 2018款 2.0T 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25 38.16 --
    测试文章:VV7的进阶版 测试2018款WEY P8插电混动
    评测编辑-:

    P8比VV7贵9万,但它比VV7快很多、好开很多,也更省油,它还有了能提升操控和通过能力的四驱,这9万我觉得值。

    评测编辑-:

    无论外观内饰还是驾驶感受都挺不错,作为长城新能源产品序列的一个开端我感觉价格有点高了,希望尽早推出更多接地气的产品。

    评测编辑-:

    P8与VV7的外形内饰极其接近——后者好的地方前者都有,差别却不只是一个电动机和四驱,单纯就P8的表现而言,可以说是一款合格的产品。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魏牌 P8

指导价:25.98-27.9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