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基于通用C1XX平台打造 国产XT6底盘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在2019上海车展上,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正式发布了一款中大型SUV——XT6,新车作为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目前最高端的一款豪华SUV车型,其整体定位将高于XT5,但低于进口的凯雷德ESCALADE 。国产XT6在上市后或将“剑指”“德系三巨头”——奥迪Q7、宝马X5以及奔驰GLE,那么XT6究竟有什么“底气”呢?今天就给大家解析一下XT6的底盘。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凯迪拉克XT6车型依旧延续了其品牌所传承的经典设计元素,整车线条刚劲有力,前大灯尺寸比较纤细,同时配上标志性的垂直设计风格的日间行车灯,使得它的车头看着很有未来感。同时它也会延续CT6以及XT4车开始的双外观策略,提供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的造型风格,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尺寸方面,凯迪拉克XT6长宽高分别为5056/1964/1780mm,轴距为2863mm。就车长数据而言,它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明显的领先优势,比常见的宝马X5、沃尔沃XC90以及奔驰GLE等都要更长,与奥迪Q7、林肯飞行家(全景看车)相对接近。

汽车之家

  凯迪拉克XT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系统。新车前悬架下控制臂上采用了液压衬套,相比普通橡胶衬套有更好的滤振效果,以营造一种与车型定位相匹配的行驶质感。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前悬架下控制臂为钢制材质,轴承座为铝合金材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四驱系统可动态分配左/右后轮的动力配比

  XT6运动版标配四驱系统,风尚版则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供用户选择。XT6的四驱系统与XT5是一样的,在后桥差速器内部集成了两组多片式离合器,能够动态分配左/右后轮的动力配比,增强车辆的操控性能和通过性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一套来自GKN的四驱系统在两驱状态下能够通过位于车辆前桥位置的可分离式分动器断开发动机与中央传动轴的动力传输,避免中央传动轴在两驱状态下空转,可降低车辆的油耗。

● 总结: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的底盘相比海外版XT6,除了在发动机舱下方多了一块护板外,在悬架系统的机械结构上并无明显的不同,并且XT6运动版标配一套与XT5相同的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可动态分配左/右后轮的动力配比,从而增强车辆的操控性能和通过性能。(图/文 汽车之家 苏炜祺)

基于通用C1XX平台打造 国产XT6底盘解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底盘解析
更多精彩内容:
图说工厂
车辆OTA资讯
凹凸姐漫谈
向编辑苏炜祺提问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凯迪拉克XT6 2020款 28T 六座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44 41.23 9.80
    测试文章:拉低准入门槛 测凯迪拉克XT6两驱版
    评测编辑-谢玥:

    两驱车型相比四驱的加速更快,油耗也更低,如果不太经常走烂路的话,两驱版非常合适。

    评测编辑-:

    车身体积虽然大,但是开起来并没有那么笨拙。2.0T发动机的动力完全够用,即便满载的情况下,动力输出也不会觉得乏力。

    评测编辑-:

    后备厢空间非常大,日常使用时把第三排折叠了,就成了一个实用性超高的四座车型。多媒体系统好用,有了NFC功能之后,用手机连接都变得极为方便。

  • 凯迪拉克XT6 2020款 28T 六座四驱铂金运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92 43.23 13.30
    测试文章:当梦想照进现实 测试凯迪拉克XT6运动版
    评测编辑-谢玥:

    凯迪拉克XT6以不错的价格以及6座车的定位拓展出了全新的细分市场,用料以及在车内外豪华感上也都做的不错。但是加速和刹车成绩只能算是及格,车内的科技感也有提升的空间。

    评测编辑-郑雷:

    总的来说,XT6的外观内饰确实很不错,身材上绝对不输给同级别对手,但是动力的表现确实让人不够满意,并且第三排的空间也表现一般,实际的意义不大。

    评测编辑-:

    在上市之前我还挺期待这个大家伙,不过接触之后有几点遗憾,一、动力是在弱了些,接近10秒的加速有些说不过去。二、油耗的确有些高。外观内饰无太多惊喜,2+2+2的座椅布局有些埃尔法的意思,第二排座椅给予你百万级车型的恬适,可50万的售价你只买回了乘坐感受,怎么想都有些不值。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凯迪拉克XT6

指导价:41.27-55.27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