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这阵容够梦幻吗?解码恒大设计天团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最近的行业热点当属恒大汽车,同时发布六款车、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许老板令人“窒息”的操作,让人瞬间明白什么叫做“壕无人性”。这段时间关于恒大新车、前景展望的分析已经足够多,相信大家都有点腻了。所以今天我们来聊点不一样的,那就是恒大汽车的“设计天团”。

汽车之家

  恒大的“设计天团”实际上是一个“造型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会主要由德·席尔瓦、安德烈·沃明、麦克·罗宾逊以及史蒂芬·施瓦茨等十余名世界设计大师组成,许家印担任该委员会主任。在成立之初,许家印就对恒驰系列的造型设计提出要求:要让全世界眼前一亮,要人人见、人人“哇”。恒大为何如此自信,接下来就让我们逐一解码这十余位世界设计大咖。

■ 瓦尔特·德·席尔瓦

曾任奥迪设计总监、大众集团设计总监 

代表作: 奥迪Q7、奥迪A6、大众CC等

  尽管恒驰系列首期六款车里没有他的作品,可“造型设计专家委员会”里最大牌、资历最深的设计师无疑是Walter De Silva,也就是瓦尔特·德·席尔瓦。他曾是阿尔法·罗密欧的首席设计师,随后担任奥迪设计总监、大众集团设计总监。与此同时,德·席尔瓦也是“家族”设计概念的主导者,现在比亚迪设计总监艾格就曾师从于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德·席尔瓦在21岁时就进入菲亚特造型设计中心,在那里开始了自己将近50年的设计生涯。从菲亚特、Italdesign设计工作室再到阿尔法·罗密欧,德·席尔瓦在意大利总共待了近22年,他领导了阿尔法·罗密欧品牌设计语言的更新和重新定位。然而,德·席尔瓦真正的高光时刻要数他进入大众集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德·席尔瓦看来,家族设计不意味着保守,而是树立统一的品牌形象,同时每一款车又有自己的独特个性。有意思的是,尽管外界对家族设计的评论褒贬不一,可德·席尔瓦的设计理念却逐渐影响整个欧洲。对恒大新能源车来说,如果要打造自己的设计体系,那么德·席尔瓦无疑是这方面最专业的大师。

■安德烈·沃明

曾任宝马集团、MINI品牌首席设计师

代表作:宝马X6/X3/Z4、MINI COUNTRYMAN

  在恒驰首期六款车里,有三款是安德烈·沃明的作品,包括恒驰1(参数|询价)、恒驰2以及恒驰4,足以说明这位设计大师得到恒大新能源充分的肯定。实际上,这位曾任宝马集团、MINI品牌首席设计师的大咖在2019年就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因此对他来说,恒大无疑是大客户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今年48岁的安德烈·沃明职业生涯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宝马集团,先后担任宝马和MINI品牌的首席设计师。他的作品基本都广为人知,同时拥有不错的口碑。为数不多的争议就是第三代MINI的设计,并没有获得MINI车主们的认可,而安德烈·沃明也于2016年7月辞职,随后加盟了宝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安德烈·沃明认为在瞬息万变的移动世界中,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汽车设计的作用,质疑现状并提出更具远见的解决方案。所以,他在2019年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接下来的故事就是接到恒大新能源的邀请,加入恒大的“造型设计专家委员会”,并设计了恒驰1、恒驰2以及恒驰4。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慕尼黑的WARMING DESIGN总部,安德烈·沃明拥有现代化的网络设计、3D建模和开发公司,这也让他能够在短短时间内向恒大提供了多款产品,而且“中标率”相当高。我们不妨做一个大胆的假设,如果恒大未来想打造一支专属自己的设计团队,年轻而又富有经验的安德烈·沃明似乎是不错的人选之一。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恒驰6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