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拒绝做样子货 解读广汽传祺EMPOW55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此前做过不少广汽传祺车型的设计解读,包括传祺GM6、GS5以及GS4 COUPE,尽管它们的设计理念、设计元素都在趋向年轻化,可整体呈现出来的造型始终没有摆脱以前中庸的影子,谈不上惊艳。然而,今天这款EMPOW55(参数|询价)或许就能让您眼前一亮。作为全新GPMA架构首款运动风格轿车,EMPOW55可以看做是广汽传祺给年轻人最好的交代。

汽车之家

◆ 拒绝做样子货,要帅出质感

  用户的感知和期望值不断发生变化,迫使技术和设计迭代的速度都超乎想象。虽然广汽的开发周期已降至2至3年,比欧美车企快得多,但站在设计师的角度,张帆感觉依然不够,焦虑时常伴随着他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以往四平八稳的传祺车型不同,有棱有角的EMPOW55像是家族中的异类。广汽年轻的设计团队以战机为主题,为城市新青年打造了这款非常炫酷的车型。EMPOW55相比过往轿车平台在尺寸比例上具有5大进化:低车姿、短前悬、宽轮距、长轴距、宽车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何在造型设计上打动年轻人?张帆认为要换位思考,要了解年轻人不喜欢什么。经过调研发现,“样子货、无趣、廉价”都是年轻人对一款车无感的因素。既然如此,那EMPOW55就好办了,设计上必须来硬核、玩真的,要做到令人越看越香。设计团队进行了多方向探索,抛去过去严肃、程式化的前脸设计,应用全新的设计思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设计之初,张帆和他的团队就对前脸设计有着重构的想法,突出玩乐感、游戏化,方案大胆、张扬,最后确认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光塑曲面,以及组合式的战机前脸,彻底跟平庸说再见。接下来,他们要思考的是如何在保持活力的基础上,能够展现出品质感、高级感。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影豹 2021款 270T DCT J15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87 39.80 9.00
    测试文章:插班体育生 测试广汽传祺影豹 270T
    评测编辑-林琦:

    车辆动态标定较出色,但动力与变速箱表现有待提升。

    评测编辑-于硕:

    组装工艺与用料都较好,并且车内空间也处于中游水准。

    评测编辑-谢玥:

    相比同级别车型油耗较高,由于变速箱的反应较慢,动力受到一定影响。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影豹

指导价:10.80-15.80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