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讨好年轻人 MG ONE/领克06底盘对比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现在这车市,不整点儿“活儿”根本拿捏不住消费者,有些车型盯上了新能源,有些盯上了智能化,还有一些盯上了年轻人的诉求。年轻人想要什么?那必然是“我全都要!”既然如此,不少品牌除了在智能化配置上下功夫,也要让车型变得越来越张扬,越来越个性,比如今天对比的两款车,仅仅这设计和配色就能看出它们的目标客户肯定是年轻人了,既然“全都要”,徒有外表可远远不够,让我们一起看看在更深层的底盘方面两款车水平究竟如何?

汽车之家

○ 车型简介与底盘概况

  聊底盘之前,我们先要对两款产品进行简单介绍。先不管底盘硬件最终结论如何,这两款车明摆着就是冲着年轻人需求去的,而且我常说这价位的底盘其实硬件只是一方面,关键看调校,合不合您口味其实去店里体验试驾一下也就基本有答案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十万出头的价格,买一台个性化SUV,想必是很多消费者的诉求,除此之外两款车还都不约而同地采用了1.5T发动机,以及前驱方式,只不过MG ONE(参数|询价)采用了理论平顺性更好的CVT无级变速箱,而领克06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汽车之家

  看上去大同小异,其实这是一场上汽SIGMA架构平台与领克BMA Evo架构平台的对决,前者在很多硬点设计和连杆方面进行了优化,后者则一直有着沃尔沃的经验技术加持,究竟孰优孰劣,我们一探究竟。

○ 前悬架结构与细节

  前悬架部分,两车都采用了麦弗逊式前悬架,这种由烛式悬架演变过来的简单结构在这一价位车型上尤为常见,并且其占用横向空间小的特点也很切合横置发动机平台的布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前悬架大体结构和用料水平来看,无论出自上汽SIGMA架构平台的MG ONE还是出自领克BMA Evo架构平台的领克06,两款车在前悬架位置差异不大,也都符合这一价位SUV的正常水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单从前部底盘细节来看,两款车型在底盘硬件方面水平相当,MG ONE胜在全框式副车架与轮拱内衬包覆面积方面,而领克06的下控制臂做了额外加强,两款车都属于同级SUV中的主流水平。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