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你会用吗?城市SUV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指南]  钢筋水泥的大城市给人太多的压抑,人在这种环境下生活长了从内心深处都希望能得到解脱,而从周末等节假日出城高速拥堵的情况就可以看出来大家都希望用休息的时间去郊区走走,去放松心情。如果是近郊的话一般轿车就能实现,如果是远郊甚至是荒野地方那么有辆SUV是最好不过的,有些朋友也行就为了能更好的去荒野地带放松自己,选车的时候直接选择了一台SUV,当然只是一台城市SUV。

  有了车面临的问题就是我们会用吗?看到有些朋友买车之后直接奔向各种野地去耍,也不管自己的车能不能扛得住,而且在一些方面的使用也存在问题,看着让人心疼。而我也是一个城市SUV的使用者,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城市SUV在使用和驾驶方面的心得。


  本文的内容为我自己实际使用后的一些感触,欢迎各位网友一起献言献策,在留言中分享你的城市SUV用车心得。


  车身尺寸大,前后行车注意盲区。

  SUV的车身尺寸比一般轿车要大,车身尺寸大带来的好处就是坐在车内视线比轿车好,但在车身盲区方面,SUV就比一般轿车需要注意的地方多一些。以下是对于城市SUV车身盲区存在的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1、后风挡以下部分:

  如果你的车有倒车雷达的话还好办,如果没雷达等辅助设备,这个区域在倒车时是完全看不见的,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可能造成危险的发生。

汽车之家 Jeep吉普 指南者 2011款 2.4 豪华版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H3 2009款 锐意版 2.0 天窗版

  如果有倒车雷达的话也并不是完全可以放心的,一些较矮的物体倒车雷达也探测不到同样会造成危险。但如果能有倒车影像系统的话那就可以

   2、近车侧面的区域:

  贴近车辆两侧的区域同样也是视觉盲区,而且打方向的时候,前轮的轨迹是弧线,车动起来后可能会碰到刚才你觉得不会碰到的东西。大家听说过轮差这个词吧,说的就是这个(现在部分车型都在外后视镜上加装摄像头,但是只是少数)。

汽车之家 Jeep吉普 指南者 2011款 2.4 豪华版

汽车之家 Jeep吉普 指南者 2011款 2.4 豪华版

汽车之家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EX 2009款 EX35 风尚版

  3、身右侧靠后的区域:

  看似和上面两条有些重复,但这里需要再单独提出来,这是距离驾驶员最远的区域,也是观察最困难的区域,因为实现被C柱挡住了(外形越流线的车这个盲区越严重)相信不少驾驶员朋友都在此区域留下过“光辉历史”。

   4、车头的两个角:倒车的时候车头也必须照顾到,因为倒车的时候如果打了方向,车头划过的区域要比车身占用的面积大多了,所以倒车时也不能缺少对车头的观察,特别是路过的行人。

汽车之家 Jeep吉普 指南者 2011款 2.4 豪华版

汽车之家 Jeep吉普 指南者 2011款 2.4 豪华版

  别把SUV当一般轿车开

  无论你是否是第一次买车这点同样重要,城市SUV一般是都是以轿车底盘开发而来的车型(也有一部分城市SUV底盘还是属于半专业SUV底盘,比如指南者),因此在驾驶方面的感受会与驾驶一台普通的轿车没有区别。这儿问题就出来了,虽然驾驶感觉与一般轿车相似,但你千万别拿他当一般轿车来开,各种大脚油门、大脚刹车,猛拐弯。

汽车之家 Jeep吉普 指南者 2011款 2.4 豪华版

  刚才也说了一般城市SUV是在轿车底盘上研发的,但车身高度要比轿车高很多,重心也高,因此在高速转弯的时候会有侧翻的危险,驾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另外,SUV车型的车中也比较沉,受到惯性的影响,车内人员在紧急刹车的时候会非常不舒服,甚至会生产生危险。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指南者(进口) 2014款 改款 2.4L 四驱豪华导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60 40.36 11.20
    测试文章:一颗年轻的心 测试2014款Jeep指南者
    评测编辑-李毅:

    酷似大切诺基的外形无疑是新款指南者最吸引人的地方,换装的6AT变速箱则从内在改变指南者的性格,四驱和越野能力在同级车中也属于佼佼者。不过,内饰做工和座椅的舒适性,它相比同价位合资车还有一定差距。

    评测编辑-梁巍:

    这次小改款车型从视觉效果上提升了不少档次感,新的6AT变速箱比之前的CVT更有乐趣,四驱系统仍然保持了其应有的水准,不过做工方面还是有待加强。

    评测编辑-胡正暘:

    最近几年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进步非常大,像指南者这样一直进口的产品,价格是个短板,如果国产的话,顶配再有三四万的下调,才能真正进入竞争状态。

  • 指南者(进口) 2011款 2.4L 四驱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30 41.73 7.84
    测试文章:只属于年轻的人SUV 测试全新Jeep指南者
    评测编辑-梁巍:

    全新一代指南者的外形真的很不错,很少有人不喜欢,这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而内饰和实际性能上和老款没什么区别,电子系统经过升级已经能够应付低难度的交叉轴路况,算是个进步,毕竟这个级别能过交叉轴的车不多。

    评测编辑-胡正暘:

    长相变俊朗了,越野能力也有提升,这种升级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作为最不JEEP的JEEP,它的公路行驶表现依旧称职,符合城市SUV定位,两分扣在配置和噪音抑制上。

    评测编辑-罗浩:

    此次指南者最大的变化是外形,性能方面和老款相比没有明显区别,外形的变化已经足以把它的吸引力提升一个档次,性能方面在同级别中也不落后,这就足够了。

  • 指南者(进口) 2007款 2.4L 四驱限量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00 42.50 8.45
    测试文章:实测油耗让人惊讶!测试09款指南者2.4
    评测编辑-韩路:

    油耗让我很意外,厂商之前自己高高兴兴广告的油耗让我嗤之以鼻,结果给我一个沉重打击,看来我对JEEP的看法还是老旧的,8.X升/百公里的油耗真的可以打满分!除了油耗之外,09指南者剩余卖点就是血统纯正的7孔前格栅及品牌了,至于越野性能那不是指南者主攻项目。

    评测编辑-王苦公:

    2.4升“世界发动机”的油耗已经不是第一次领教了,很难让人相信一台美国车能如此省油。除了燃油经济性最突出,指南者其它方面都很平均,动力刚好够用,有一定的越野能力。但是在内饰做工和功能设计方面,指南者还是典型的美国车,不能让人完全满意。

    评测编辑-孟庆嘉:

    硬汉的外形,安逸的驾驶感受,有一定的越野能力,这就是对指南者的评价。似乎它在哪个方面都并不张扬,但却很有看头。像2.4+CVT就是个不错的组合,它所提供的性能、油耗与驾驶感受完全符合城市型SUV的特点!成绩也比较令人满意。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指南者(进口)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