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我该怎么办(13)迎战雪天用车准备好了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指南]  刚进冬季全国很多地方已经开始下雪了,也许是气象局反反复复说今年是暖冬,第一场不会来的那么早的原因导致的,很多地方迎接第一场雪的时候基本都是措手不及,很多有车一族也没有做好迎接雪天的到来,在用车的时候遇到不少的麻烦。那么为了让大家在全国大范围下雪天气到来之后能提前做好用车上的准备,我们汽车之家的《我该怎么办》系列推出雪天特辑,给各位有车一族提供一些关于雪天用车的注意事项和小窍门,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注意点一:雪天一定要注意雨刮器别被冻住

  貌似下雪都会在晚上或者傍晚开始,而当我们听到相关天气预报说可能会下雪的预警信息之后要做的就是在风挡上垫上一层厚报纸或者盖上一层布,之后再把雨刮器放在上面,这样就不会冻住的。当然这样做还可以在第二天快速的帮助除掉风挡上的积雪,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如果雨刮器冻住你该怎么办?

  如果雨刷器被冻住请不要冒然开启雨刷,这样做轻则会撕裂雨刷器表面橡胶使其失去功效,重则会因无法摆动而损伤雨刷器电机。正确的做法是启动车辆开启暖风并向前风挡吹风,用热量来融化冻住雨刮器的冰。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1款 GT 1.8L 自动时尚版真皮款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1款 GT 1.8L 自动时尚版真皮款


  其实无骨雨刷坏了之后不用整体更换,只需更换一套橡胶刮片就可以了,想知道怎么更换吗?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想省钱看这里 自己动手换雨刮橡胶条
//www.autohome.com.cn/use/201105/200027.html


  注意点二:车内的脚垫更换成橡胶脚垫

  这点对于保持雪天车内的环境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些朋友喜欢在车内放一套绒布脚垫,这样确实很显档次,但在雪天我们在外观踩了积雪或者雪水之后踏到绒布脚垫上一定会留下脏印子,而且还不好清理,脏水印干了形成的灰土还会留在车里。

  雨雪天就别那么多讲究了,换套橡胶脚垫吧,虽然看着不怎么显档次,但是非常好打理,脏了直接用水冲冲就干净了。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1款 GT 1.8L 自动时尚版真皮款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1款 GT 1.8L 自动时尚版真皮款

  注意点三:更换防冻型的玻璃水

  其实这点不仅仅是在雪天的时候要注意的,一入冬,晚上气温降到5°以下的时候就要更换防冻型的玻璃水。这不仅仅是说在需要玻璃水的时候它可以喷出来,更重要的是防冻型的玻璃水可以保证玻璃水壶不会因为玻璃水冻成冰而被涨裂。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GT 1.6T 新锐运动版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GT 1.6T 新锐运动版

  注意点四:注意轮胎的花纹

  特别是在下雪之后我们开车可以明显感受到在雪地驾驶时车辆很控制,这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用的轮胎花纹导致的,一般我们用的都是四季轮胎,虽然在雪地用的时候也可以提供一部分的抓地力,但幅度有限。而在日常的使用中轮胎磨损又是最大的,因此在雪前一定要检查轮胎的花纹,如果发现轮胎花纹磨损过大那就要必须更换了。

  此外,由于轮胎是橡胶制品,冬季温度低,橡胶制品的特性就是低温时会变硬,因此这也是为什么冬季情况下使用同样轮胎的车在冬季刹车距离要更长的原因。这里我建议一些有条件的车主可以在入冬前给车辆更换一套冬季轮胎,这种专用的轮胎可以比常用的四级轮胎在冬季下拥有更好的抓地力,并且在雪天情况下也可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GT 1.6T 新锐运动版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GT 1.6T 新锐运动版


  对于冬季轮胎到底在实际状况下的刹车情况与一般轮胎有什么本质的差别?你可以点击下面的两个文章了解到全部冬季轮胎的知识:

感觉真的不一样 米其林冬季轮胎体验
//www.autohome.com.cn/drive/200801/32615.html

冬季之行始于足下 冬季轮胎详细解析
http://www.autohome.com.cn/use/201010/147398.html

文章标签: 我该怎么办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英朗 2021款 1.3T 自动轻混动精英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5 41.90 7.40
    测试文章:首款48V车型 测试2021款英朗1.3T轻混
    评测编辑-曹昊旻:

    经典的外观内饰设计,不错的驾驶质感,这些都是2021款英朗从老款车型上传承下来的元素,也让英朗依然能够入围消费者在选择家用车时的备选清单。另外2021款英朗已经有了具有一定竞争力的终端销售价格,所以配置上的降低,还是可以理解与包容的。

    评测编辑-朱力神:

    四缸1.5L发动机与三缸1.3T+48V轻混动系统,乍看好像又为消费者出了一道难题。不过也不用过多纠结,虽然启/停电机在工作时所带来的振动是一个需要优化的问题,但1.3T+48V轻混动系统能够带来更畅快的动力表现以及更佳的油耗,优还是大于劣,所以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还是更推荐1.3T+48V轻混动系统一些。

    评测编辑-张子仪:

    动力系统的改变不知道能否为英朗赢回一些销量,1.3T+48V轻混动系统兼顾了加速性能和油耗,算是一款比较均衡的产品。只是三缸发动机可能还被一部分消费者嫌弃。

  • 英朗 2018款 15T 双离合精英型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10 41.23 7.70
    测试文章:和你想的不太一样 测试别克英朗1.0T
    评测编辑-侯云峰:

    其实我在测试之前确实对这台1.0T三缸英朗持怀疑态度,不过开上之后发现比预期要好很多,除了低速时有些抖动之外,整体表现真挺不错的,动力、油耗能达到1.5L、1.6L的水平,确实可以。

    评测编辑-张子仪:

    英朗这个车在国内久经沙场,这么多年持续畅销凭借的就是没有明显短板的综合素质外加很大的终端优惠。落地十万买一辆成熟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车,完全可以考虑它。

    评测编辑-张子仪:

    对于英朗我没什么意见,不过我建议大家买1.3T车型,多花几千块钱,但是能获得8秒多的加速时间,比1.0T快了四秒,相当值啊。

  • 英朗 2018款 18T 自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14 40.02 7.50
    测试文章:以退为进 新英朗1.3T对比老款英朗1.4T
    评测编辑-王子平:

    新款英朗的升级足够全面,按理说它的竞争力应该增强不少。可是它采用了三缸发动机,大家对它的稳定性还没有足够的信心,现阶段似乎很难并大家接受。在这个价位的车型里,有时候保守反而才是最大的优势,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可不是那么容易。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看看它能发展到什么地步。

    评测编辑-何家荣:

    加速快、动力足、油耗低、驾驶平顺舒适…综合而言,新英朗在动态性能部分的表现已经是相当让人满意了,但一想到它搭载的是三缸发动机,心里难免会不太踏实,相信很多观望者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其实这或多或少也阻碍了它前进的步伐。在我看来,新英朗要超越过往的佳绩,本身的产品力不会有什么问题了,而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是否接受才是真正的突破口!

    评测编辑-梁海文:

    新款英朗的进步是全方位的,也是令人惊喜的,通用在技术领域的再次拿出令人瞩目产品,1.3T发动机在与同级别相近排量的竞品对比中表现突出,8.14秒的加速成绩在同级别已排在前列,6AT变速箱无论是平顺性还是换挡逻辑都令人满意,值得推荐。

  • 英朗 2016款 15N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67 40.81 8.01
    测试文章:棋逢对手 对比测试英朗15N与领动1.6L
    评测编辑-朱力神:

    与对比测试的领动1.6L不同,英朗15N在驾驶表现上,它较为注重前排乘客的感官,调校偏敏感的减振系统以及中低速情况下的动力表现是它的优势所在,更低的油耗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英朗的关注度。

    评测编辑-祁子鑫:

    英朗系列在中国有很好的市场认知度,新车型更漂亮且价格也更亲民,竞争力有提升。空间大、实用性高、底盘稳定,这些是英朗的优点,不过相比韩系对手,它在配置上并不占优势。总体来说,如果你在意品牌,并且预算不多,英朗是个好选择。

    评测编辑-盛元珺:

    英朗15N总体来说是一款整体表现比较均衡的产品,同价位中它的用料配置表现没太多优势。但空间还不错,而且里外颜值都挺高,加上别克的品牌,很符合市场需求。

  • 英朗 2015款 18T 双离合运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0 40.94 7.60
    测试文章:变速箱拖后腿 别克英朗18T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侯云峰:

    必须要承认英朗是辆不错的家用车,外观够漂亮、空间够大、舒适性也不错,但前提是1.5L自然吸气车型。这台1.4T车型的表现实在不能令人满意,变速箱的表现很差,所以想买英朗的消费者还是直接选择15N车型吧。

    评测编辑-罗浩:

    全新英朗在规格上实际上比老款是有所降低的,外观内饰变得更好看了,价格也比之前下降了不少,但1.4T发动机搭配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表现实在很难让人满意,尤其日常城市中使用,平顺性和舒适性较差,影响了驾乘感受。

    评测编辑-张可:

    看了一下英朗的销量,月均在2万多辆,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1.5L自然吸气车型。厂家的定位也很明确,1.5L用来走量,1.4T是拔高产品,只不过拔高不算成功,还有很大改进的空间。

  • 英朗 2012款 GT 1.8L 自动时尚真皮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45 42.78 --
    测试文章:迎合国内用车需求 测试别克英朗GT 1.8L
    评测编辑-梁巍:

    首先我认为英朗这款车型就不应该出三厢版,不过市场的硬需求谁也无法阻挡。不过1.8L发动机装备在英朗GT上所带来的性能表现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生生把一款运动型轿车变成了彻底的家用车,可家用车的话空间又没有优势。恐怕对于这款车型来说丰富产品线的意义大于实际销售意义。

    评测编辑-胡正暘:

    性能一般,售价不低,夹在1.6自然吸气和1.6T的英朗之间,定位颇为尴尬,另外再看看科鲁兹1.8顶配的配置和价格,也比它实惠得多。

    评测编辑-罗浩:

    英朗1.8拥有扎实的底盘,驾驶感受舒适,品牌定位也比较高,最大的问题是价格竞争力不足,配置一般。

  • 英朗 2010款 GT 1.6T 新锐运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9 41.02 7.16
    测试文章:披上稳重的外衣 别克英朗GT动态测试
    评测编辑-孟庆嘉:

    性能方面依旧保持高水平,我接受这一点,不过外观的差异却让我一直在适应,尤其是尾部的“白眉大侠”造型看着太奇怪。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说,三厢的实用性也要比两厢更吃得开。

    评测编辑-梁巍:

    英朗两厢被称为是同级当中最有运动性的车型,而今天的英朗GT变成了三厢之后似乎给人感觉是向舒适性方面的妥协,但实际表现它的运动感丝毫没有减弱,同样的1.6T发动机,同样的超增压模式,变速箱独特的换挡风格,这些一样都能满足你的驾驶欲望。

    评测编辑-罗浩:

    以我浅薄的见识来看,这款车是目前同级别中最具驾驶乐趣的车型,典型的涡轮发动机输出特性和变速箱换挡时那种独特的撞击感都是激发乐趣的源泉,并不是说它就不能好好开,只不过它总是挑逗你的神经,但美中不足的是没有换挡拨片。

  • 英朗 2010款 XT 1.6T 新锐运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0 39.40 10.10
    测试文章:“小钢炮”自家用!测试别克英朗1.6T
    评测编辑-韩路:

    英朗从产品端的特点和新君威很类似,强劲的动力、犀利的操控。但是英朗这次的对手太强大了,均衡性很强的高尔夫6是英朗最较劲的对手,二者交锋中,算是互有攻守吧,不过似乎英朗较贵的价格有些拖后腿了。

    评测编辑-王苦公:

    新君威证明通用欧洲中心的产品更适合中国消费者,所以英朗也一样。184马力的1.6T发动机确实让英朗成为性能王,底盘调校也确实很运动化。不过过于强烈的单一形象容易让人忽略其它方面。

    评测编辑-孟庆嘉:

    性能方面是英朗1.6T的长项,在目前的紧凑型(两厢)车中,这一点绝对毋庸置疑!其实论相貌和运动性,它都算可圈可点,想成功其实并不难,只要一上来的门槛降低一些就会成功。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英朗 2011款 GT 1.6T 时尚运动版真皮款

指导价:17.73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6T 184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