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驾校不教的知识(5) 路上各种冤的违章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指南]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这句话对我们这些经常开车的司机更为适用,多数司机朋友都多少因为一些“问题”被罚,比如超速或者违章停车之类的,但有一些道路违章情况在我们脑子中的印象不深因此在违章的时候毫不知情,甚至被警察叔叔抓个现行的时候还连连叫“冤”。那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些各种“冤枉”的交通违章现象。


1、路边停车无责赔偿

  相信大家在平常开车的时候这个情况最常见,送个人或者在等个人我们都习惯把车停在路边等待,但这时候要有个骑自行车的人或者行人没留神撞到你车上的话那你可能就要倒霉了。如果他没事儿倒还好说,如果他因为撞上你的车受伤或者相关物品受损的话,不仅行人或者骑自行的人不能赔偿你,你还要赔偿他们呢。

  看完之后你会说,怎么这么霸道,他撞了我,还要我赔偿他。这个没辙,《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条,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我们就这个问题也咨询了法律专家,专家表示:避免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等人或者临时停靠的时候找到停车位,或者采取即下即走的方法,停在路边时间越长你的危险就越大。

  另外我们也提醒您,如果您需要临时路边停车的话,一定要仔细观察左右后视镜的情况,实在不成扭头看看车外是否有行人之类的,确认安全之后再并线停车。

  相关处罚:根据《道路安全交通法》,违章停车将会处以200元的罚款。


2、临时号牌未悬挂

  很多刚买了新车的朋友都会犯这个毛病,觉得临时号牌就是一张纸,挂不挂的警察也没工夫理你。在正式号牌下来之后,好多人还不把正式号牌拧在车上,这样做最主要的就是认为交警、监控探头查不到你,可以各种违章。

  人在做天在看,我很鄙视这种行为,有了正式的号牌就要悬挂,如果正式号牌还没有下来,也要按照要求把临时号牌按照要求悬挂在要求的位置,如果临时号牌过期了就要再去申请,这没有商量的余地。

  临时号牌如未悬挂甚至当你的车在出现交通事故的时候,即使你没有责任,也会因此被交警裁定有违法行为从而被处罚。

  相关处理:根据《道路安全交通法》第九十五条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处罚金200元。


3、不按照高速分道速度行驶

  高速公路到底限速多少?90km每小时还是120km每小时?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为120km/h。但请注意,这里说的是最高限速为120km每小时,在我们实际行驶当中,每条高速甚至每条车道、每个区块都有不同的限速的。一般国内高速最内侧车道都是限速120km每小时,之后向外的车道速度依次降低。

  按照这样的设计,只要我们按照车道限速开不就成了吗?也不会有什么超速的事情发生,但现在道路建设太快了,好多路甚至连生活在周围的人也不熟悉,因此GPS的使用频率就越来越高,但现在的GPS都会有一个弊端就是无法判断出你所在的车道,因此它的限速提示往往就是以该条高速道路的最高限速设计的,这时候就会出现未按照道路要求的限速行驶而出现超速的情况。

『GPS不会告诉你每条车道的限速是多少』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的建议是在利用GPS的情况下更好的观察路面的标识,相信自己所见到的比相信机器更可靠。另外,在高速路上一般会在跨过道路的桥梁上或者涵洞里设置超速探头,您在行驶到这些路段的时候应该注意限速提示提前刹车减速。

  相关处罚:根据《道路安全交通法》,超过规定限速50%以下的将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理;超速限定速度50%以上的将处以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理,严重情况可以吊销驾驶执照。


4、路边排队洗车引发违章停车

  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一个事情,今年过春节我打算给我的车开出去洗洗车,大家都知道春节前洗车的人特别多,我就把车停在路边等着排队洗车,这一等就足足等了30分钟。过几天之后我习惯性的查询车辆违章记录,发现我有一条违章居然是违章停车,而处罚日期就是我洗车的那天,当时也没发现有人贴我条啊,直到我去交罚款才知道原因。

  原来现在处罚违章停车都不一定是要贴单子了,用遥控摄像头就能抓拍违章停车的(可以识别车牌照)。原理很简单,摄像头扫过一遍禁止停车的区域,之后隔一段时后在扫一遍相同的区域,如果发现两次扫过有相同的车停在这块就视为违章停车。

  说到这,大家在日后要去洗车的时候更要注意这种情况的发生,特别是一些路边洗车摊,当你的车停在路边洗车的时候很有可能就被拍违章了。另外我们也不建议您去路边摊洗车,不仅不环保而且他们使用的洗车液很可能对你的车漆产生损伤。

  相关处罚:根据《道路安全交通法》,违章停车将会处以200元的罚款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森雅S80 2011款 1.5L 自动5座精英导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07 45.30 7.30
    测试文章:跨界MPV?测试一汽吉林森雅S80 1.5自动
    评测编辑-梁巍:

    说实话开始并没有对S80报太大希望,不过接触过实车之后还真是略有好感,从做工方面到驾驶感受都满足这个级别产品的定位,这种跨界产品对于二三线城市还是挺适用的,当然如果能再便宜些就更好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跨界概念正在流行,消费者也乐于购买这类功能多样化的产品,S80个方面素质都不错,价格再降一降就好了。

    评测编辑-罗浩:

    森雅的优势在空间,这一点它做得很好,除此之外驾驶感受以及人体工程设计方面应该进一步向轿车靠拢。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森雅S80 2011款 1.5L 自动5座都市精英版

指导价:7.69万
级别:小型SUV
发动机:1.5L 109马力...
变速箱:4挡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