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驾校不教的知识(7) 事故后如何拍照留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指南]  仅仅在北京,每天因交通事故引发的道路拥堵就会发生数十起,这些事故中半数以上都可以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方式先拍照取证。那究竟怎么拍、拍成什么样的照片才是有用的呢?我们在对话过保险公司专业理赔定损人员后,把各保险公司通用的拍照需求整理出来和大家进行分析。

关键点一、照片贵在准确,要特别注意标志标线

  事故发生后,车主可首先站在车子车子前、后两个方向的照片,拍照时请让车在你的屏幕(无论是手机还是相机都适用)占3/4的大小,并注意将车两边的交通标线拍下来,以显示车子当时在车道的位置。这主要是为了方便前来处理的交警判断事发时两车在道路上的具体位置。

  特别提示:如果用手机拍照取证的话,如果不能一次性将车外观全部拍下,可着重拍下事故端情况,也可分两次拍下车子左右两边的情况。

关键点二、在地下留记号后再拍照

  这点对于那种有刹车痕迹的事故非常有必要,必须要把刹车痕迹在地面上保留下来,比如用粉笔,或者是用砖块在地上画出来刹车痕迹和距离,并将车辆和刹车痕迹一并拍下来,方便交警判定事故。

  特别提示:除了刹车印记要标明外,车辆四个轮子在停车时所在的位置也要标记下来,这样做也是避免有争议时还原现场,保证万无一失。

  拍完照之后,事故车辆要挪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进行协商处理,如果双方达成事故的处理意见后可以填写快速处理单。即使没带快速处理单,哪怕拿一个烟盒或拿一张白纸,只要把时间、地点、人物、经过以及双方责任记清楚,由双方当事人签字,拿这个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也是认可的。

》》点击这里下载事故快速处理单《《


  以上这两个关键点是在进行快速处理时拍照特别要注意的,但为了让您能更好的在一些平常会遇到的事故中能马上正确的拍好照片,我们把以下三个常遇到的事故快速处理时需要的照片要求给您展示出来,换句话说,如果遇到了以下情况,就按照下图所示要求拍照就可以。


  这里特别提示,在大家拍照取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先设立警告标志后在拍照,虽然有些麻烦,但能保证你的安全。

  另外,本文只是给大家展示发生类似事故是应该怎么正确拍照,图中车辆仅为参照物。


  追尾事故

  拍三张:车头、车尾部45度各一张;碰撞接触位置


  超车变道事故

  拍四张:车头;车尾;两车相对标线位置;碰撞位置


  环岛类事故

  拍一张:在进入或者出环岛的车位置拍车。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遇到事故后如何拍照取证都有一定的了解,如果未来碰到类似的事故,希望大家在及时拍照取证后,尽快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位置,为道路的畅通贡献一份力量。(文/汽车之家 翟元)


小贴士:处理我们怎么理赔?

  事故双方和平解决了交通事故也签署了快速处理协议书,下面我们就可以去修车了,那么修车、理赔的流程是什么样的呢?下表将为您说清。

『双方同等责任』

『一方全责』


 用车养车

用车养车》频道帮您解决车辆使用上遇到的问题

小有进步 简单试驾2012款君威2.4SIDI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私了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