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驾校不教的知识(8) 安全带正确使用方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指南]  系安全带开车在我们的频繁宣传下已经让很多网友都牢记,但新的问题又出来的了,安全带究竟怎么系是正确的?或者说安全带应该怎么调整?如果您正好有这个问题的话,请抽出5分钟看看本文。

  希望您看完文章后您将系安全带这个好习惯和正确的使用方法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朋友。您这是在做善事!

1、上车系安全带记得调整高低

  安全带的高低调整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太高,紧急情况下收紧时容易勒到脖子,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如果太低,则可能无法完全限制身体向前冲,如果滑出肩膀就比较危险了。

  这里要说嘱咐的是,安全带系好后不能太松也不能太紧,大概留有两根手指的矿量比较合适保证安全也不会太难受。

  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说,千万不要把安全带勒到肚子上,这样非常危险,胎儿很脆弱,这个力量是要命的!躲开他系到胯骨上,可能会有一些不舒服,但还是那句话,安全第一。

  对于儿童乘车来说,如果直接使用安全带固定不但不够安全还会起到负面影响,因为他们的身高比成年人要矮很多,所以安全带会从他们的脖子经过,紧急情况下他们幼小的颈椎会受到致命伤害。

  这里要提倡所有有小孩的车友一定要给还真配上儿童安全座椅,如果您的孩子已经不适用儿童安全座椅,但用车上的安全带又有勒到脖子的危险的时候您可以选用儿童增高坐垫,之后采用安全带。

2、被忽视的后排中央位置

  后排座椅的安全带同样重要,虽然后排安全带很少有能调整的,但是总体来说位置还不至于难受,方法和前排的一样。受到成本限制,中低端车型后排中央位置一般都配备两点式安全带,它没有三点式安全带那么完善,没有收缩机构,而且只能固定人的胯骨部分,上半身是无法固定的,但是这也比什么都不系坐在后排强多了,毕竟在紧急情况下,它能保护你不让你飞到前风挡那里。(很多中巴和大客车上都是配备的此类型安全带)

请远离以下行为!

  对于那些平时为了躲避警察检查或者是安全带未系提示音的朋友们,我奉劝一句:生命是自己的!之前的安全带卡扣就不说了,那个玩意儿制造者都该枪毙的。除此之外,我亲眼见过的逃避方式有以下几种:把安全带插在锁孔里靠在背后;把副驾驶安全带插在驾驶位的锁孔里;用夹子夹住安全带根部固定好长度,然后轻轻搭在身上。您说这是何必呢?为什么就是和自己的人身安全过不去呢?

  最终总结一下,合格的系安全带的位置是安全带从肩膀拉过,且与肩头有最少2个手指的距离,而安全带必须贴合身体穿过,并系到所坐座椅的安全带插槽上。

  安全带这个话题说了不止一次了,其实很简单,再写也写不出什么花样了,只是为了大家都能生命负责,至少对您自己负责,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对吧?我还是希望您在看完此文后,能帮我传递给更多身边的朋友,因为很重要。(图、文/汽车之家 汪淼)


关系两个生命!孕妇乘车/驾车注意事项

这就是自杀!送给上车不系安全带的人

     

用车养车

用车养车》频道帮您解决车辆使用上遇到的问题

豪华全尺寸 奔驰全新一代GL官图发布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