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自杀别带别人 从在路上突然停车谈事故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近期又有一个海外撞车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看似一个很简单的追尾事故却引发随后发生的严重撞人事情,具体详情可以看下面的视频。

  视频是一辆行驶在高速路车辆的行车记录仪上拍摄的视频,视频当中一辆车停在路上的,车辆的司机和乘员下车后在后备箱内找东西,在它后方一辆SUV由于避闪不及撞上了它,而在SUV后面的一辆黑色轿车发现前方事故后紧急并线后没发现旁边车道上站着人,虽紧采取了急刹车但还是将这个人撞飞。

  在这个视频中有三秒钟的视频是很值得我们单独拿出来分析的,这里我也截屏给您进行说说。

  在视频的10秒钟开始,可以看到车道内有一台车停在路上,一个人正在后备箱里掏东西,另一个人正在和掏东西的人说着什么。这里要强调,如果在路上开车发生了事故或者车辆故障,请先开到紧急停车带或者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如果车辆无法行驶,要在安全的情况下在车后放三角警示牌并打开双闪报警灯,提示后车注意避让


  关于三角警示牌的使用,我们写过很详细的使用文章,您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了解!

56


『图中这个朋友如果撤离到安全地带最终也不会被撞飞』

  同时,如果您在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请第一时间撤离现场,避免二次事故的产生,如果视频当中的两个人能先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再根据路上的安全情况设立安全标志,恐怕事故就不会发生了。

  如果给放三角牌和撤离车辆,我会把撤离车辆放到第一位,因为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车辆财务什么的都是浮云。放三角牌也是要在保证人安全不受危险的情况下再放。

  在视频的11秒,追尾的SUV车型绝对是因为司机精力不集中才导致追尾事故发生的,因为在视频中的时间足以让这辆SUV发现并合理躲避,但最终还是撞到了前车最大的问题就是精力不集中。特别强调,作为司机请不要在开车的时候打电话、找东西或者和非驾驶员产生太深入的交流,避免因为分神导致的事故产生。

  在视频12秒钟,后面一辆黑车发现前面有事故发生,紧急并线将站在路上的另一个人撞飞。之所以撞到人,我分析是因为前面SUV给这台黑色的车造成了视觉盲区,外加黑色跟车距离和车速相对比较快导致不能刹车停下造成的。因此,这里特别提醒大家,在高速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跟车距离,避免因距离过近造成事故

  ★ 事故发生的根源。

  据外媒报道,这件事情的根源就是那台被追尾的车,如果不是司机突然停在路中央且没有树立警告标志以及打开双闪报警灯,那这个事故就不会发生了。切记,高速路上不要突然停车,你想自杀的话别带上别人

  我们国家高速路部门做过统计,每年都会遇到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导致后方车辆刹车不及撞上前方的车辆的事故。在高速路停车的情况下,这时候无论你的车获得过什么CNCAP还是NCAP的5星碰撞认证都没用了,几毫米厚的钢板在高速撞击下比我们用手戳穿一张A4纸还容易。因此高速公路停车也被誉为高速事故第一杀手。

  ★ 本次事故总结

  在这个事故视频中总共犯了,在高速上紧急停车;没有及时设立警告标示和双闪灯;车内人员没撤离安全地带;人员没有观察来车方向车辆,共四个问题,这里面,高速公里紧急停车是诱发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通过这个事故,希望能给您起到提示作用,在高速遇到相关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先保证自己的安全为第一要务,钱财车辆什么的都是浮云!(文/汽车之家 翟元)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