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做日常参考足够用 体验手机端行车电脑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车载电脑已经流行很多年了,通过它可以让车主了解到车辆常规仪表之外更多的数据。不过行车电脑的安装普遍比较繁琐,安装显示屏、布线、调试……最近我同事买了一个安装更为方便、功能更丰富的装置——手机端行车电脑,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这个小玩意。


什么是手机行车电脑?

  其实无线OBD诊断已经不是新鲜的技术,只是还没有普及化。手机行车电脑是与手机配套的车辆诊断系统,它最大的优点就是方便,由于采用了无线连接技术,所以只需要将读取车辆信息的模块插在OBD接口上,用手机下载一个配套软件,就可以让手机变成便携行车电脑,在车辆行驶状态下实时采集汽车发动机数据,比如发动机转速、水温、平均油耗等常用的数据,另外还可以临时充当一下加速测试仪。下面我们就来对这款装置进行简单的解析。

  目前苹果iOS系统的和安卓系统均推出了手机端的行车电脑配套软件,我们分别作了简单的体验,下面先来介绍苹果iOS系统的iOBD2。(以下软件展示部分为手机截屏)


苹果iOS系统iOBD2体验

安装:一插即可

  iOBD2模块是一个很小巧的装置,如同一个比较厚的火柴盒,安装方式就是将其插入到车辆A柱下方的OBD接口处(多数车辆是在这个位置,还有少数车辆的接口是在保险盒内,具体位置请参考车辆使用说明书),待iOBD2上的绿色指示灯亮起,说明已经安装到位,剩下就是调试手机的事情了。

下载App——iOBD2

  这个对于iPhone手机用户来说不是难事儿,在App Store中输入“iOBD2”即找到,软件大小为34.9M,最新更新版本为2013年1月14日更新,版本代号是V1.8,所有功能均已经汉化。(点击这里下载

连接

  iOBD2无线模块与手机之间是通过Wi-Fi信号连接的,在安装好无线模块后,打开苹果iOS系统中的iOBD2软件,首先要选择“连接”,继续点击“Wi-Fi”选项,稍后手机上就会显示出被诊断车辆的车型信息,待手机上方的状态条中显示无线信号的标志,说明手机与车辆已经对接完毕,这时我们就可以尽情地操作手机上的功能了。这款软件的界面设计给人的第一印象还是不错的,布局清晰简洁。

功能

1、诊断

  诊断工具中,最实用且最常用的功能就是“读取故障码”,通过软件可以对于车辆进行故障码的检测,如果有故障码出现,可以在去4S店之前先用手机排除一下故障,做到心里有底。另外还有识别车辆VIN码等功能,不过其他的功能实用性不是很强,点击部分选择也会显示“不支持”。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昂科拉 2013款 1.4T 自动两驱领先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8 40.68 8.49
    测试文章:逍客以外的新选择 测别克昂科拉两驱版
    评测编辑-梁巍:

    除了价格有些偏高以外,整体做得都不错,城市里开开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作为一台小型SUV,对年轻人吸引力非凡。

    评测编辑-胡正暘:

    逍客一家独大的局面被打破,消费者有了新选择,好事。这台车小巧精致,富有活力,跟那些事业家庭都处在上升期、即将奔三的年轻人非常搭调。

    评测编辑-罗浩:

    昂科拉的到来给15-20万城市SUV市场带来了新的选择,它的综合性能不错,做工品质也达到了应有水准,整体设计偏向年轻化,客户群瞄准的是充满活力的80后人群,不过这种清晰的年龄层定位也使它失去中老年消费者的青睐,这是追求个性要付出的代价,相比之下性格中庸的逍客似乎覆盖面就更大一些。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昂科拉 2013款 1.4T 自动四驱旗舰型

指导价:19.69万
级别:小型SUV
发动机:1.4T 140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