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可卫星定位跟踪!体验IOV手机行车电脑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我们之前测试过运用WIFI传输的手机端行车电脑,今天我们继续测试一款功能更为丰富的产品——可以将车辆数据上传到云端的行车电脑。

产品简介

  首先先来简单介绍一下这款产品,它使用的是IOV系统,这款系统的全称是车联网系统(Internet of Vehicle),是一款多功能汽车应用工具,它相对之前市场上的一些能发射无线信号的手机端行车电脑模块有很大的提升:不是通过无线发射车辆数据,而是通过手机信号将数据传输到云端,通过手机软件进行读取。

  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将行车过程中的数据记录下来,从而打破了只有汽车运行时才能读取数据的局限性,可以在任何时候通过手机查看车辆的各种数据和信息。这一点很重要,毕竟开车的时候,驾驶员通过手机来查看车辆的各种参数是不现实的。

硬件

  产品名称是GID 2.0,是采集车辆数据的核心部分,把它与车辆的OBD2接口连接即可导出数据,这与普通的行车电脑没有太大的区别,重点是数据是通过机身中的专用手机SIM卡发射到云端储存,保证数据完整积累的同时也可以实现远程监控。

主机:

附件:

安装

  将长方形的主机通过数据线连接到车辆OBD接口上(OBD接口普遍位于仪表台左下方),再将数据发射天线和GPS天线连接到对应的接口上即可。注意要给主机找一个合适的位置固定,不要影响驾驶安全,个人建议可以用附带的3M胶粘在中控台下方隐蔽的位置,GPS模块可以放到前风挡的左下角或者从A柱内部走线,甩到隐蔽的位置固定,比如前风挡的左上角。

  安装之后,检查一下GPRS灯和GPS灯的状态,正常情况下汽车点火一分钟后,GPRS指示灯(黄)和GPS指示灯(绿)会间歇秒闪烁,说明主机已经登录GPRS网络和完成GPS定位,这时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注意:

1、主机怕潮湿避免安装在冷凝管下方/
2、天线需要保持向上/
3、主机和电线一定要固定牢固/
4、GPS天线与GSM天线不能接反,并且要固定螺丝拧紧/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