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儿童安全讲堂I 儿童安全座椅安装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购车服务]  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10年全国因交通事故导致约2.8万名儿童受伤,其中约8000名儿童因此丧生。而在这当中有将近50%的儿童是在乘车当中受伤或者丧生的。当我国为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的那天起,国家相关部门就更加关注行车安全等规章制度的建立,这其中就包括了争论了很多年的关于儿童安全乘车的相关规定。

  谈到了儿童乘车安全,那么今天,不!这一个月我们汽车之家用车都将围绕着儿童乘车安全开展一系列的讲解,那么今天我将给给大家先说说儿童安全乘车中一个比较重要的部件-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讲解。

下面视频是错误的做法对儿童造成的伤害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


  如果您对儿童安全座椅的了解处于零,强烈要求您点击下面的链接阅读相关知识后再返回阅读本文。另外,本文只介绍关于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其他方面的知识也请进阅读下面的链接了解。


安全座椅

点击这里进入:《baby on board!儿童安全座椅解析(一)》文章


  之前介绍过,儿童安全座椅的固定方式总共有三种:ISOFIXLATCH安全带方式,其中以安全带方式固定的儿童安全座椅是销量最大的一种,那么我们先和大家说说这种固定方式的安装方法。

安全带固定方式

  以安全带为固定方式的安全座椅价格一般来说比较便宜,但是使用起来比较麻烦,安装前首先得确认座椅是正向还是反向安装,之后再将座椅放在座椅上用安全带固定好。

  虽然我这么说比较简单,但是这种固定方式最关键的就是用安全带将安全座椅固定座位上这个过程。想要将儿童安全座椅固定的很牢固,必须要将安全带在穿过座椅后慢慢的收紧,特别注意收紧的是贯穿座椅的安全带。一般来说初次使用这种方式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最少需要30分钟,建议您在购买的时候让销售人员仔细教您使用和安装。

  新生儿到9个月的婴儿需要反向安装座椅,9个月到4岁的新生儿需正向安装,但正向安装有两个必要条件:第一是儿童体重在9公斤以上;第二儿童可以自己坐直,两者缺一不可

安全带方式固定的优缺点:

优点:通用性好,只要有安全带的车都可以安装。
缺点:长时间使用容易松。


ISO FIX固定方式

  ISO FIX固定方式的安装非常简单,只要将儿童安全座椅的ISO FIX接口对准座椅上预留接口,插进去就可以了,最后将支地杆支撑起就完成了。安装这种接口的安全座椅一般用10分钟就可以安装完成,您自己看说明书就可以学会。

ISO FIX方式固定的优缺点:

优点:安装方便,固定比较牢固
缺点:需要专门接口进行固定,价格比较高。

文章标签: 儿童座椅讲解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