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视频事故分析第5期 别让孩子再受伤害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前些时候一个视频在微博中广泛流传,视频拍摄的是一个儿童在小区门口玩耍时被一辆准备出小区的轿车碾压的事故。通过这个视频我们发现有很多类似的案例,一般小区和路边经常会有儿童玩耍,而有些车辆在经过这些地方的时候往往因为盲区或别的原因,无法及时发现车辆周围的儿童,从而发生一些碾压儿童的事件。今天我们就汇总了几个车辆碾压儿童的事故视频来为大家分析一下,也希望广大的家长和司机在看过之后引以为戒。


●事故一:车辆盲区引发的事故

  相信大部分小区、医院、商场等公共场所都会有儿童在玩耍,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在这种地方会比在路边等地方相对安全,可是这类公共场所内经常会有车辆经过,尤其是门口进出的车辆比较多,司机们在这时候精神又比较放松,所以容易发生事故,下面这个视频就是在温州某医院门口发生的事故。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这段视频中,黑色轿车的司机在停车后再次挪动车辆时没有观察周围情况,虽然车辆存在盲区,但是可以看到视频中车辆和儿童之间的距离,如果司机仔细观察还是可以发现孩子的。从这起事故中我们可以吸取到的经验是,当开车进出小区、医院、单位等公共场所是时,一定要观察好周围的情况,因为这类公共场所的门口经常是车辆、非机动车和行人混杂的地方,如果不注意会非常容易发生事故。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