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流言终结者(23) 吃荔枝能被查出酒驾?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流言终结者]  夏季到来,很多朋友都喜欢吃水果,但是最近微博上一条吃完荔枝后,被查出酒驾的消息引起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吃荔枝真的会被查出酒驾?还是发微博的人危言耸听?如果吃荔枝真的可以被查出酒驾,那其他的水果会不会也发生这种情况?今天编辑就用试验来证明一下。


● 事件起因

  事件的起因是有网友发微博称福州的一位司机吃完荔枝后被查出酒驾。在之前我们的《流言终结者》系列中,曾经对传闻中可能引起酒驾的食物做过一次试验(点击这里查看原文),但是那次试验对象并没有荔枝等水果,这次我们决定对一些当下正在热卖的水果进行一次测试。

● 试验一:荔枝

  我们在市场上随机买了1公斤荔枝,为了公平起见,回到编辑部后我们找到两位志愿者来配合我们做试验,第一位是科技编辑唐朝,平时从不喝酒;第二位是运营主编范鑫,他经常喝酒且酒量不错。

  实验规则:2名体验者分别吃下0.5公斤荔枝,在相同的间隔时间下,通过酒精检测仪监测酒精数值。监测时间为每人分别吃完荔枝的同时和此后的2分钟、5分钟和10分钟进行含量测试。如在10分钟过后仍普遍没有消散,我们将会延长监测时间。

  按照相关规定,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的为酒驾,达到或超过80mg/100ml为醉驾,一般警察在检测酒驾的时候先以呼气中的酒精含量作为判断标准,如果超标后再做血液酒精测试。因此我们此次试验也就以呼气中的酒精含量值作为对比值,但并不代表呼气中的酒精含量超标就代表酒驾。

试验人员1:唐朝

  唐朝在平时生活中从不喝酒,在这次测试开始前,听到“吃荔枝被酒驾”的消息后,主动要求参加这次测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他的测试结果。

  从唐朝的测试过程来看,吃过荔枝后立刻开始测试时,酒精含量为40mg/100ml,已经到达了酒驾的范围,但是2分钟后,酒精含量下降到了19mg/100ml,下降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而10分钟后,唐朝已经测量不到酒精含量了。

文章标签: 流言终结者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