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车辆没电可自救 体验车辆应急启动电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品体验]  为汽车之家编辑部立下过汗马功劳的黑哈弗车龄比较老了,偶尔也会犯个小毛病,最近用它的同事经常在出门之前就跑回来求助,原因基本上都是一个:车没电了……相信不少朋友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如果找不到第二辆车帮忙搭电的话,一般的结果都是叫救援。最近我同事拿来了一个小玩意——可以为车辆启动的便携电源,试了一下还挺好用,我们同事也纷纷对此很感兴趣,今天我就来介绍一下这个小东西。

“汽车应急启动电源”——大号充电宝?

  这类产品目前在市场上被称为“汽车应急启动电源”,也可以看作一个功能扩展版的充电宝,样子和充电宝没有什么区别,容量大小也没有特别的夸张。我们试用的这款产品电池容量为12V 12000mAh,它与普通充电宝相比可以提供更大的输出电流,而常规充电宝一般都是1A和2.1A的。

最大启动电流支持200A-400A

  一般来说电器在启动的时候的瞬时电流都会比正常工作电流大很多,汽车在启动的时候瞬时电流会达到200安培以上,一般的充电宝是不能承受如此大的电流的,另外也没有适配搭电线的接口,而这种汽车应急启动电源可以支持200A-400A的最大电流。

  我们怀着对于这块超大电流充电宝的好奇将其外壳打开,里面配备的不是最常规的18650电池,而是一块更大的锂电池,查了下相关资料它的名字叫“高倍率动力聚合物电芯”。供启动汽车的那个专用接口的电线相对于其他线路来说要粗很多,它是承受较大电流的基础,这也是与普通充电宝的重要区别。下面我们来看看实际使用效果吧。

使用方法

  使用汽车应急启动电源的方法和平时使用充电宝的方法大同小异,只是把输出端改成了电瓶夹。使用的时候首先把电瓶夹对应电瓶的正负极夹在电瓶的接线柱上,按一下汽车应急启动电源上的开关,让电源处于接通状态,此时的状态就等同于传统搭电方法准备完毕的状态,下一步启动被救援的车辆即可。

  我们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首先感到车辆启动的过程毫不费力,一点就着,和用传统的车对车搭电方式效果没有区别,需要注意的是,在车辆启动后需要尽快将电瓶夹从电瓶上取下来,以防对于应急电池本身造成不利影响,虽说在电瓶夹的导线上有防过载保险,但因为烧断保险不能继续正常使用也是没必要的,毕竟保险的设计初衷是为了防止电池因操作不当起火爆炸。

  我们在着车之前汽车应急启动电源的电量是满电状态,而着车之后再看电池余量仅剩50%,这一点让人非常惊讶,就一次点火能用掉这么多电量么?后来我们回到办公室后再次按下电源开关发现电池电量又恢复满格状态,我们猜测可能是瞬间的高电流启动造成电池显示“虚电”的情况。总体来说,在我们试用的过程中感觉还是挺方便的,主要是存放和操作都要比传统的搭电线更方便。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