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如何识别事故车?教你挑选二手车(2)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对于选购二手车而言,怎样识别一台车是否有过事故确实不易,在上期的内容中,我们和大家分享了挑选二手车外观及一些主要的部分的辨别方法。本期,我们就再和大家聊聊“事故车”这件事。本期内容中,我们不仅会看到那些真正受到过严重碰撞又被修复的车辆都长什么样子,又可以了解该如何进行辨别。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告诉你在挑选二手车还需要知道的一些细节。下面,就请大家随我一起到二手车市场中去找寻答案吧。

汽车之家


●  在这篇文章中,你将会看到哪些内容?

  在“挑选二手车(2)”中,我们将和大家重点聊聊“事故车”的事儿,我们怎么界定事故车?哪些损伤不能算是事故车?事故车到底能不能买等等。在最后,我们还会和大家分享一些在选购二手车过程中,你还应该了解的“一些事”。

  本文中出现的事故车辆仅作为讲解案例使用,并非已经进入流通渠道进行出售的二手车,请大家知晓。


●  先来聊聊,我们怎么界定“事故车”

  简言意赅,一辆车的结构部件文中所指:纵梁、悬架系统、前后防撞钢梁、吸能盒等核心框架)、车架(车身骨架、结构部件,不含外观覆盖件),这些部分如果因为碰撞导致拉伸、形变、损坏的情况(在受到冲击时,结构部件表面也许看不出明显损伤,但是很可能冲击造成的伤害已经分散到车架的其它部位),就可以算是事故车了。这样的车辆我们不建议大家购买。一旦结构部件部分受损,就算通过拉伸、敲打或者其它方式修复了,也无法恢复其整体的车身刚性,如果再次发生碰撞很可能就会“散架”了。

汽车之家

  反之,如果是车身的覆盖件受损或发生碰撞,只要没有伤及结构部件的部分,就不会影响行驶安全,就算修复过或者更换过也没事。我们可以将覆盖件理解为车辆的“外衣”,损坏后可以通过更换原厂配件来进行更换,而结构部件则不同,不能随便就拆下进行更换,一旦受损就是不可逆的。两者的区别大家要搞清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接下来的内容中,我们将通过几个实例来为大家介绍如何判别真正的事故车,以及怎样程度的损伤才能算是事故车,这其中就包括车头结构部件严重受损的车辆、经受过严重追尾后被重新焊接修复的车辆等,希望借助本期的这几个实例让大家对于二手车的挑选可以有更深一步的认识。


●  如何甄别“事故车”?

  通过上面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如何界定事故车这件事已经有了初步的概念,我们就通过几个真实的案例带大家去看看各种不同类型的事故车都是什么“模样”的,希望借此可以帮到对“事故车”这件事还在迷茫的你。

◆  案例一:车头结构部件受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辆车一旦发生碰撞,首先受损的一般都是覆盖件,比如发动机舱盖、保险杠、翼子板等,但是如果碰撞的强度非常大,就会波及到发动机舱内的各种结构部件,由于冲击力较大,发动机舱内各种连接部位的固定件就容易因此产生位移。

  如果程度较轻,一般商家则不会对其修复,如果程度较重,则会进行更换,通过观察固定螺丝附近的漆面可以判断出该位置是否承受过较大的冲击,另外,如果螺丝被更换过的话,它的油漆颜色及喷涂形状也会和原厂配件产生明显的差异。

汽车之家

  我们建议消费者在挑选二手车时一定要对车辆密封条内的状况进行检查,尤其是车辆受到过严重撞击后,对于A柱、B柱、C柱的影响会更明显,此处如果进行过修复,摸起来就不会像原厂漆面那般光滑,而且在框架的边缘可以看到修复后的焊接痕迹或是敲打过的痕迹。

汽车之家

  在经过以上的排查后,我们初步可以断定这台车的前部受到了不轻的损伤,但是仅通过这样的方式还不能直观的判定这台车的“核心伤势”在哪,所以我们决定将车辆升起来,通过查看底盘的方式去看看这台车的“筋骨部分”有何损伤,这也是消费者在辨别事故车时最该关注的地方。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车辆买卖注意事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