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缺乏安全配置/上路隐患大 谈老年代步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安全文明行车]  老年代步车是如今道路交通的一个新的“车型分类”,群众对于此产物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有人觉得它好处多多,也有人一直在对它的安全问题吐槽,那么是不是老年代步车也是存在即合理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交通工具。

 


何为老年代步车?

  其实所谓的“老年”代步车只是一个代名词,起初出现这种交通工具是为了老年人或伤残者提供一个可以低速代步的工具,国外也有此类产品,不过最高时速一般都设定的比较低,也就是10km/h左右。

  不过目前国内出现的老年代步车,大多数从功能上已经远远超越了“老年代步”的设计初衷,它们可以说是一种长得像汽车的轻便代步车,其中有电动的,也有烧油的,速度不慢,穿越在大街小巷,甚至在主要干道上也时常能看到它们的身影,为此我们就找来几款常见的“老年代步车”,实际体验一下真实情况。

老年代步车实拍

  老年代步车这个分类下也包含不同的车型,有类似于观光车的,也有模仿正规机动车功能和外形的,还有类似于摩托车的,花样挺多,驱动形式有“电”和“油”两种,而电动的代步车保有量更要大一些。

电动观光车类老年代步车(售价8000-12000元)

  这类老年代步车外形比较简陋,与真正的机动车相差甚远,看起来就不像能在道路上跑的交通工具,更像是一个有四个轮子的吊笼缆车,而且也不具备交通工具最基本的被动保护结构。

  进入车内,首先就会感觉到视野非常不错,周围的一切都尽收眼底,联想不到盲区这个概念,不过这也是我对于此车唯一的好评之处了。车内有3个座位,前面一个,后面两个,类似于简易三轮摩托车的布局。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