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推行双元制教育 探访博世学徒制项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提到BOSCH(博世),很多人都不陌生,正是它将ABS防抱死系统推广行至今天这样的普及程度,一个成功的企业必定少不了背后人的努力。2014年7月4日,博世在自己的苏州工厂正式向媒体公布了博世的学徒工项目,该项目从2007年进入中国至今,苏州学徒培训中心已经培养出将近300名优秀的产业技术工人。编辑有幸参与了本次发布活动,下面我就将带领大家去到本次活动的现场,一起去看看博世的学徒工项目究竟有何不同之处。

汽车之家

●  博世“学徒制项目”简介

  博世的学徒工项目始于1888年,由于对当时的职业教育并不满意,博世公司的创始人罗伯特·博世先生招收了自己的第一名学徒,为了追求更好的培训效果,他每期仅培训两名学徒。1913年博世工业职业培训中心正式成立。截止目前,“博世学徒制项目”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培养了10万名优秀的技术人才。

  随着博世在中国业务的飞速发展,博世公司对于本土优秀专业技术工人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为了确保全球统一的生产和质量标准,“博世学徒制项目”在中国诞生了。目前已陆续扩展到南京、北京、以及长沙的博世生产基地。国内的合作院校也增加至五所,项目至今已有600余名学徒参与到项目当中。

汽车之家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对博世的双元制教育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简单来讲,博世希望通过通过引进德国的职业教育理念,在进行本土化改进后,可以在中国培养出具备“德国水准”的高水准产业工人,他们不仅可以获得专业的技能,还可以得到个人能力方面的培养,比如:演讲能力、英语能力、项目管理、社交沟通及成本控制等,使学员成为一个复合型人才。

●  走进学徒制项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学员实际操作环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编辑总结

  作为一家人尽皆知的跨国企业,博世公司通过本次活动向公众展示了博世公司除了技术之外的另一面,“学徒制项目”就是一个开始,博世系统通过纯正的德国教育体系在中国培养出具备“德国水准”的职业化产业工人,这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计划。当然,从目前的现状来看,博世的“学徒制项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入学率及毕业率、国家的政策支持、怎样才能更好的把控学员毕业后的去留问题等,都是博世未来要需要思考和面对的。如果博世可以逐步解决以上的问题,我相信博世“学徒制项目”将不只可以是可以为企业输出高水准产业人才的培育基地,还有可能成为汽车产业链中的职业教育标杆平台。(文/图 汽车之家 任博)

推行双元制教育 探访博世学徒制项目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远行笔记
机油解析
电动车车闻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