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自己动手不求人(17) 清洗轮圈大作战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自己动手]  前些天我的一个同事跑来问我说他的车轮圈上面有很多黑点儿,并且普通清水洗车无法清洁干净,需要单独清理的话,洗车店报价40元清洗一个轮圈。这可真心不便宜,编辑在论坛上也看到很多网友抱有疑问,很多车主朋友们并不清楚如何进行清洁轮圈。编辑也在网上进行了搜索,搜索到清洁轮圈的材料有很多,但哪种最好用呢?下面就请跟随编辑一起来实际体验一下吧。

汽车之家


轮圈上顽固污渍的由来

  车辆在采取制动的时候刹车片与刹车盘直接发生摩擦并产生了粉末,原本它们只是轻轻的吸附在轮圈表面,但由于长期没有进行清洁并随着温度升高,慢慢的与轮圈贴合在一起,导致污渍难以被清洗。

汽车之家


DIY清洁轮圈所需材料:

  在做选题前,编辑特意从网上搜索了很多种号称可以去除轮圈上污渍的材料,我们选购了洁厕灵、厨房净油泡沫、铁粉祛除剂和专用轮圈清洗剂四样清洗剂,另外您还需要准备毛巾、毛刷和一桶清水。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清洁过程中,我忽略了购买胶皮手套,因为这些清洗剂或多或少的都会侵蚀到皮肤,所以建议各位网友在DIY清洁轮圈时带个胶皮手套以做保护,有条件的话还可带上护目镜,避免清洗剂喷到眼睛上。

汽车之家

实验车辆

  轮圈上的顽固污渍一般分为两种,黑色污渍和黄色污渍,所以编辑就找来了两辆带有不同颜色污渍轮圈的车辆,带有黑色污渍轮圈的smart和黑色+黄色污渍轮圈的MINI(全景看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清洗过程

汽车之家

  在这里要说一个问题,就是目前很多的洗车工人对于轮圈等细节问题并不在意,简单抹一把就算完事儿了,所以导致轮圈久而久之的变黑发黄。所以在必要的时候,我们需要监督并督促洗车工人仔细擦洗干净。编辑在洗车房的时候,经常会自己动手,擦一下不被注意的角落。

铁粉祛除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很惊讶铁粉祛除剂能这么给力,而且全程操作很轻松,只需喷洒至轮圈表面,且无需用力擦洗即可使轮圈变得焕然一新。在这里编辑建议您,如果您有水枪可以进行冲洗,操作起来会更加便利。

轮圈清洗剂

  在用铁粉祛除剂实现“开门红”后的编辑信心倍增,对这个最初就最看好的专业轮圈清洗剂更是充满了期望,于是换了一个轮圈区域进行清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对这个所谓“专用轮圈清洗剂”很失望,本以为效果最好的清洗剂效果却强差人意,最初本以为是操作不当导致的,在研究说明书以后发现操作过程并无问题,又试了一遍后效果依然如初,遂不推荐您使用(本次体验只选购了一个品牌的专用轮圈清洗剂,并不能代表市面上所有的专用轮圈清洗剂的效果)。

文章标签: 自己动手不求人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