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驾校不教的知识(34) 容易被误解的交规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说起交通法规,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您真的了解它吗?一些看似比较好判断的交通事故,为什么判罚结果却经常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其实,交通法规中有一些规定经常被人们误解,导致大家会觉得判罚结果有误,今天编辑就和大家聊聊一些经常会被大家误解的交通法规。

● 右侧超车

1.什么是超车?

  要把右侧超车搞明白,我们就先要了解什么是超车。交通法规中所说的超车,是指在同一车道的后车超过同一车道内的前车,且超车前后这辆车保持在原车道内行驶。

  先从原车道并线至左侧车道,然后超越前车,最后并线回原车道。这样一整套动作,才属于交通法规条文里定义的“超车”,如果不并线回原车道,或者从别的车道超过前车然后并线,这些都不算超车。

2.什么是右侧超车?

  在驾校学习交规时,大家都学过禁止右侧超车,但是哪种情况算右侧超车呢?可能很多人都说不清楚。综合上面我们说的超车,下面我们再来看看那种情况算右侧超车,哪种情况不算。

  简单来说,同一车道的后车,并到右侧车道,超越前车,再并回原车道,这种情况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右侧超车,属于违章,但是会有一些情况比较容易与它混淆。

3.三种情况不算右侧超车。

  容易与右侧超车混淆的情况大致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右侧车道的车超越左侧车道的车;第二种是右侧车道的车超越左侧车道的车,并到左侧车道;第三种是同一车道的后车,并到右侧车道,超越前车。这三种情况在交规中都不属于右侧超车。

  以上三张图片中的情况都不属于右侧超车,很多朋友会把这三种情况混淆为右侧超车,发生事故后,会由此判断错在后车,其实这样判断是不全面的。

4.为什么不让右侧超车?

  首先,我国的车辆都是左舵车,并且是靠右行驶,后车司机如果想从右侧超越前车,视线必定没有从左侧超车好,如果右侧车道前方有事故或障碍物,后车司机是观察不到的,这样就增加了安全隐患。其次,如果是右侧超车,前车司机从右侧反光镜看到的范围要比左侧的盲区多,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发生事故。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