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自动启动/喷射20秒 体验车用自动灭火器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品体验]  前一阵有朋友跟我聊了一个小物件,它叫自动灭火器,而且是用在车辆上的,当时就对它产生了兴趣,恰好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聊这个东西,不犹豫,拿东西实际体验吧。

外形

  这个自动灭火器体积不大,相比传统概念的灭火器可谓是迷你型的,它是一个直径为10.6厘米,高6.6厘米的圆柱体,带有一根长约1米的导热引线,这就是全部的结构了。重量也要比传统灭火器要轻很多,这个小东西只有一斤重。

工作原理

  首先要强调的一点是这个灭火器是自动启动工作的,所以可以直接把它安置在容易着火的火源附近。传统灭火器都是手动的,使用之前需要人工去掉保险并打开开关进行喷射,而这个自动灭火器是利用导热丝来启动灭火器喷射的,很像是过年时放的炮仗,用一个很长的引线来激活,只不过不是爆炸,而是喷粉,也就是说把它安置在发动机舱内,激活灭火器的条件是环境温度高于170℃或者遇明火,官方称有效灭火范围为1立方米。

安装

  此类灭火器是需要安装在发动机舱内的,我们此次体验的产品在灭火器的底部设计了吸铁石和不干胶双重固定方式,还是比较方便的。建议找一个尽量平整的地方安装灭火器,比如发动机舱和驾驶舱之间的防火墙这样的地方,这样吸铁石或不干胶都可以发挥出最大的作用。不过每款车的发动机舱的设计差别比较大,所以是否能完美安装这个灭火器是需要提前考虑好的,比如内部空间非常紧凑的发动机舱,对于安放这个灭火器就是一个大难题,可能很难有一个可以牢固固定的地方,另外对于这种安装位置比较偏的情况,建议左右各安装一个。

  灭火器固定好之后,需要将激活灭火器的引线布置在发动机周围,最理想的是围绕发动机一周固定,这样可以在发动机发生燃烧的时候尽快点燃引线。主要注意的是,固定引线的时候最好用塑料卡子,不要用胶条,发动机舱内温度很高,胶条容易脱落。安装完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实际的效果是怎样的吧。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