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直观看数据 四维图新发布四维交通指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2014年9月17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交通信息大数据产品“四维交通指数”。

  “四维交通指数”是在道路实际速度及通行条件基础上,加入对交通拥堵的主观感受程度,并用定量化评估的概念性数值表达道路交通运行状况,与传统的车速、流量等参数相比更简单、更直观。

  “四维交通指数”把道路运行状况分为l6个等级,0-2为畅通;2-4为基本畅通;4-7为轻度拥堵或缓慢;7-10为拥堵;10-18为严重拥堵;大于18代表路网瘫痪。

  交通大数据应用服务总监李建指出,四维图新将交通信息的大数据挖掘技术与公众的驾车感受建立起定量关联,在中国第一个发布面向驾驶者的全国交通指数,通过建立交通拥堵状态的量化指标,使得公众可以像获取PM2.5的空气质量指数一样直观地获取交通信息。目前已覆盖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在内的全国27个大中城市,每隔5分钟即可刷新一次,可最大程度保证数据的广泛性和及时性。预计未来会以每年6-10个城市的速度进行服务的拓展,基本实现3年内覆盖50个城市的计划。

  此次推出的四维指数系列产品有:“四维交通指数”APP、路况交通眼APP、交通眼微信服务号、以及“四维交通指数“官方网站www.nitrafficindex.com

  四维交通指数APP是一款类似PM2.5空气质量指数的产品,公众下载到手机端(目前只支持Andriod版)后可以查看全国主要城市的实时交通情况,也可以看到热点区域、主要道路的实时和历史交通指数。

『四维交通指数APP』

  路况交通眼APP(可支持Andriod版和iOS版)是四维图新已经推出的一款专业的交通信息服务软件,通过提供准确、及时的城市路况信息、城际路况信息、交通简易图信息、交通微博信息、交通指数,为公众的出行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交通眼的微信服务号是公司推出的可以通过公众订阅提供交通信息、交通指数等功能服务;当天同步上线的“四维交通指数”官方网站,也已经推出六大功能,包括城市、热点区域和道路的实时交通指数查询,历史交通指数分析、节假日指数分析、城市内交通指数排名等。用户可通过访问官方网站,查询和了解详细的交通运行状况,后台的海量数据包及API接口也可以通过项目方式向政府和第三方提供。

  从技术角度看,实现海量数据的快速分析、过滤清洗,完成大数据的分析、处理、检索、查询、服务等都是技术难点,世纪高通利用开源技术构建PC服务器集群,替代大型服务器解决方案,节省巨额成本,使得交通指数定制化方案的普及成为可能。(文/汽车之家 汪淼)

直观看数据 四维图新发布四维交通指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互联出行
您怎么看
机油解析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