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违者罚款50元 北京严查驾车不系安全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编辑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从2014年10月13日起,北京地区对于司机和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

  按照相关的交通法规,司机在驾驶机动车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0元罚款,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行驶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并记2分;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20元罚款。

不系安全带处罚标准
扣分罚款
司机2分50元
乘客不扣分20元

  目前,大部分司机在驾驶车辆时,都能按规定做到系好安全带,但是还有一小部分司机和很多乘客还没有这方面的意识,此次重点整治不系安全带的行为,就是呼吁全市的司机、乘车人提升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并对此类违法行为零容忍。(文/图 汽车之家 张欣)

相关阅读:

请珍爱生命 家用车安全带使用注意事项:
//www.autohome.com.cn/use/201209/399643.html

违者罚款50元 北京严查驾车不系安全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互联出行
轮胎评测
中国zhi造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