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解锁车门不用带钥匙 谈比亚迪蓝牙钥匙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实用手册]  G5是比亚迪今年推出的又一款10万元级别高配置家用车,但比亚迪的高配置还不是纯粹的堆积,每次发布新车都会有一些比较新颖的小技术在里面。关于G5,业界和论坛中聊得比较多的是蓝牙钥匙,今天我们就借G5的活动来简单聊聊蓝牙钥匙这项配置。


何谓蓝牙钥匙?

  蓝牙钥匙不难理解,就是用蓝牙信号作为连接车辆的开启方式,也就是说可以将钥匙与手机绑定,这时手机就等于车钥匙了,然后通过蓝牙将手机与车辆进行连接,实现不用钥匙只用手机来开启车门(其他移动设备也可以,比如iPad等)。

操作方式

  首先需要用手机下载一个App,在安卓市场或App Store中搜索“蓝牙钥匙”,下载。打开后先选择需要连接的车辆,然后将车钥匙贴近启动按钮,输入账号和密码(每辆商品车都会随车附有专用且唯一的账号和密码),就可以使用了。

意义?

  可能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有钥匙不用而用蓝牙开车门呢?除了可以用手机来控制辆车之外,还有另一种情况,我来举个例子:一辆车平时家里不同的人都开,有一天A没有开车,车钥匙放在家里或是带在身上,B想用车,但是可能会因为不方便拿到钥匙而未果。即使有备用钥匙,那么一家3个人同时用车的话也会不方便。其实就像是不同的手机都可以通过蓝牙连接同一个设备一样。

  蓝牙钥匙就能解决上面这个问题,简单的理解就是用手机App客户端做指定的授权,A(车主)手里有钥匙,B要用车,B用手机App给A发一个使用车辆钥匙的需求,A用手机App审核通过,B就可以用手机来遥控车辆了,整个过程完全不需要传统车钥匙,可以省去交接车钥匙的时间成本。

  点击App左上角的“借车”按钮后,会出现“请求借车”和“同意借车”的提示,借车人点击请求借车后会进入短信界面,之后发出一个长代码给车主即可;车主收到请求短信后,在同意借车的界面中粘贴代码进行确认即可,在这个确认界面中,就可以设置蓝牙钥匙的使用期限,到期后借车人的蓝牙钥匙即失效,保证安全。

多部手机操作一辆车,安全吗?

  为了防止这个蓝牙钥匙变成“共用钥匙”,在App中还设置了“授权时限”功能,也就是可以限制非车主使用蓝牙钥匙的时间段,保证蓝牙钥匙功能不被滥用。

手机App功能范围

  在无钥匙的状态下,单纯用手机App可以实现4个功能:1、车辆解锁;2、车辆上锁;3、单独开启后备厢;4、无钥匙启动车辆。

  从实际体验来看,通过蓝牙操作进行开/锁车门,开启后备厢与遥控钥匙相比,反应速度只是迟滞了一点点,感官上在1秒之内,间隔基本可以被忽略,相对利用车联网技术实现的远程遥控而言,在反应速度上更有优势(用车联网云端服务远程遥控一般反应速度在10-40秒之间)。

视频演示: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相比传统的机械钥匙(已经很OUT的方式)和普通遥控钥匙,近年来比较流行的车联网和蓝牙遥控钥匙技术,让钥匙距离汽车“越来越远”:从贴着车用手拧→距离几十米遥控→根本不用拿出来的无钥匙进入→可以用云技术远程遥控车辆→今天聊的可以实现无钥匙多人开启车门,也就是根本不用带钥匙就可以操作。从效果上来看,这些功能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得到更多的控制方式和更大的自由度。(图/文:汽车之家 汪淼)

相关链接:

功能丰富/上手难度低 体验inkaNet 4.0
//www.autohome.com.cn/use/201410/846073.html

解锁车门不用带钥匙 谈比亚迪蓝牙钥匙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宝典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用车
轮胎评测
车险指南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比亚迪G5 2014款 1.5TID 自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6 41.50 6.90
    测试文章:瞄准细分市场 测试比亚迪G5 1.5TID
    评测编辑-侯云峰:

    在G5身上可以看出比亚迪这几年的进步,设计方面原创性越来越强,做工也比之前有了很大提升,整车在空间和配置方面有着不小的优势,坐着也够舒服。驾驶方面虽然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对于家庭消费者来说它的表现已经足够了。

    评测编辑-于晗:

    这次G5的驾驶品质感较以往产品有所提升,这点非常好。带PM2.5过滤功能的空调是全车中我最喜欢的配置,在一些城市非常有用。多媒体系统保持着比亚迪一直以来高配置的特点,功能强大,但过于依托互联网,难以称为完全好用,望今后能够见到更出色的产品。

    评测编辑-郑宇:

    比亚迪G5秉承了比亚迪的一贯优势,装备有同级别中堪称强大的车载配置。同时整体做工水平也令人满意。动态表现的各个方面都有着不错的测试成绩,但不足是驾驶品质离同级别标杆车型尚有差距,噪音方面也缺乏有效抑制,驾乘的舒适感还有待提升。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比亚迪G5 2014款 1.5TI 手动豪华型

指导价:7.5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T 154马力...
变速箱:6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