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实行单双号限行 APEC峰会将在北京召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北京市政府通告称,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APEC会议)将于11月在北京召开。根据《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和《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市政府决定,在2014年11月3日至11月12日期间,对本市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单双号限行为全市范围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实施时间为11月3日至11月12日,限行时段为每天3时至24时。其中,“二○○二”式(2002年北京核发的个性化牌照)号牌机动车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包含临时号牌)。同时,北京市暂停实施尾号轮换限行措施。日期为单日的,尾号为双号车辆限行;日期为双日的,尾号为单号车辆限行。

APEC峰会北京限行日历(2014年11月)
周一周二周三周四

周五

周六周日
     1日
休息/不限行
2日
上班/不限行
3日
上班/双号限行
4日
上班/单号限行
5日
上班/双号限行
6日
上班/单号限行
7日
休息/双号限行
8日
休息/单号限行
9日
休息/双号限行
10日
休息/单号限行
11日
休息/双号限行
12日
休息/单号限行
13日
上班
尾号1、6限行
14日
上班
尾号2、7限行
15日
上班/不限行
16日
休息/不限行
17日
上班
尾号3、8限行
18日
上班
4、9尾号限行
19日
上班
5、0尾号限行
20日
上班
1、6尾号限行
21日
上班
2、7尾号限行
22日
休息
不限行
23日
休息
不限行
24日
上班
3、8尾号限行
25日
上班
4、9尾号限行
26日
上班
5、0尾号限行
27日
上班
1、6尾号限行
28日
上班
2、7尾号限行
29日
休息
不限行
30日
休息
不限行
APEC期间不放假的单位照常作息,3日-12日实现单双号限行
会议期间北京全市范围内(非五环内)限行,
限行时段为每天3:00-24:00,13日起恢复正常尾号轮换限行
汽车之家制表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本次单双号限行期间,限行范围为全北京市而并非尾号轮换时的五环内,限行时间也从尾号轮换的早7时到晚8时改为早3时到晚24时。也就是说,11月3-11月12日期间,限行车辆在北京市全部范围内,只可以在0时至3时这3个小时内上路行驶。

外地牌照车辆早晚高峰禁入五环

汽车之家

  外埠车牌的车辆进京将同时执行单双号和高峰限行措施,也就是说在非限行日的外埠车辆在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北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需要注意的是外埠车辆进京还需办理进京证。《进京证办理文》点击这里

  特殊车辆限行解读

  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期间,本市和外省市运输土方或渣土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以及持有黄色环保标志和悬挂试验车号牌的车辆,全天禁止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但“绿色通道”车辆(即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新鲜的肉、蛋、奶等)、邮政专用货车以及生产生活物资车辆除外。

  ① 本市货运机动车和专项作业车,每天6时至24时禁止在六环路以内道路(含六环路)行驶;

  ② 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和三轮汽车,每天6时至24时禁止在六环路以内道路(含六环路)行驶;0时至6时,禁止在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

  ③ 京B号牌摩托车,全天禁止在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

  以上全部车辆全天禁止在怀柔主城区以内道路行驶。

  ④ 外地进京的货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专项作业车及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载客汽车,则全天禁止进入北京市六环路以内道路(含六环路)和怀柔主城区以内道路行驶。

违反限行处罚

汽车之家

  据了解,在APEC限行期间,市交管局和市环保局会对闯限行车辆进行处罚。其中,交管部门的处罚办法与违反尾号限行的行为一样,处以100元罚款,不扣分。同时,电子眼对于“闯限行”的行为会进行连续拍摄,间隔时间为3小时。3小时后,如果“闯限”司机仍然在京驾驶车辆,就会被电子眼继续拍摄,同时车主还会再次被罚款。

不受限行影响的车辆

  根据北京市政府规定,以下机动车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限制,准许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① 公共电汽车、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及大型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小公共汽车、持有市运输管理部门核发旅游客车营运证件的车辆,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班车和学校校车。

  ②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执行任务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车辆。

  ③ 持有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专用车辆证件的车辆。

  ④ 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城管、工商、交通执法车辆,环保监察车辆及救援、清障等确需通行的专项作业车辆。

  ⑤ 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按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的时间和路线行驶)。

  ⑥ 悬挂“使”字头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的车辆。

  ⑦ 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⑧ 邮政专用车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限制,但邮政专用货车每天6时至24时,禁止在六环路以内道路(不含六环路)行驶。

出行建议:

  APEC会议期间,建议北京市民多多采取公共交通出行,外地来京的旅客,在这期间也尽量不要选择自驾来北京游玩,共同为北京特殊时期的城市交通管理起到模范作用。(文 汽车之家 吴羽琛)

更多阅读:

限行范围扩至六环 进京证办理/注意事项
//www.autohome.com.cn/use/201407/821888.html

我该怎么办(41) 处理交通违章全攻略
//www.autohome.com.cn/use/201406/809048.html

实行单双号限行 APEC峰会将在北京召开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用品/服务
818全球超级车展
中国制造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