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足不出户就搞定 体验二手车上门评估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当今的社会中,二手车市场越来越火爆,有很多人在需要换车时,会把自己原来的车辆在二手车市场上卖掉。但目前我国的二手车市场还是比较混乱的,绝大多数消费者没有判断车辆好坏的能力,车主在卖车时也不了解自己的车辆到底能卖多少钱,卖高了没人买,卖低了自己又觉得亏。

  这不,现在网络上就出现了二手车评估公司,作为第三方来帮助车主客观的评估、鉴定二手车的价格,并且为了不浪费车主的时间,他们还可以提供上门服务,今天编辑就带大家来体验一下二手车上门评估服务。


  由于目前市场上专门做第三方二手车评估的公司不多,并且这类公司所出的评估报告,目前还不具备法律效应,但作为新兴行业,对二手车市场的正规化也有所帮助,所以我们本次体验只是希望让广大网友对这个行业有所了解,并呼吁大家支持这类能够帮助二手车市场走向正规化的行业,希望大家理解。


● 业务介绍

  我们这次体验的二手车评估服务,是从网络上随机找到的一家公司,目前这家公司提供的业务包括二手车检测/评估、二手车陪买(陪同客户去二手车市场挑选、购买二手车)等业务。

  他们的二手车检测/评估不仅可以提供到店服务,也可以提供上门服务,这样就能节省车主很多的时间,不过遗憾的是,目前他们只提供北京地区的服务,收费标准为上门评估500元/次,到店评估400元/次。

● 车辆状态

  本次我们体验的车辆为2006年购买的2005款标致206手动风尚版,发动机排量为1.6L,变速器为手动挡,整车没出过大事故,没泡过水,车身有小划痕,从购买至今一直在4S店保养,目前的公里数为65662公里。

● 评估过程

  在二手车评估之前,我们先打电话预约了上门服务的时间,预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把车主的住址清楚的提供给对方,因为验车过程中需要举升器把车架起来查看底盘,评估公司在北京全市范围内有很多合作的汽修店,所以评估公司会根据车主的地址找到离车主最近的汽修店,借用汽修店的设备来进行检测。

  预约完成后,车主只要等待他们上门服务就好了,验车过程中车主可以全程跟随,如果车主没时间,也可以把车完全交给他们去检测,评估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车主不在现场的情况下,会对整个过程录像留证,方便车主事后查看,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这次体验预约的地点是离我们公司500米远的汽修店。检测前,工作人员对我们的车辆进行了初步检查,与我们确认了车辆信息,包括登记车架号、发动机号等等,并在车辆的方向盘、座椅、换挡杆套上了保护套,然后就开始了正式检测评估。

1.外观检查

  首先检测的是车辆的外观、轮圈和轮胎,在这一项中,外观是否有划痕、车身是否有被撞过的痕迹、车漆厚度、车窗玻璃是否有裂痕、轮圈是否有伤痕以及轮胎的使用情况等等。

  外观检查中,车辆漆面和车身主要是检查漆面是否有划痕和修补的地方,还有车身是否有凹陷或钣金修复的地方,其他的灯光、玻璃和轮胎等也要仔细的检查,看看是否有坏的地方,这些都会影响车辆的整体估价。

标致206二手车评估:外观检查缺陷汇总
外观部位缺陷描述外观部位缺陷描述
发动机舱盖表面轻微划痕右前轮圈较重划痕
左前翼子板较重划痕右后轮圈轻微划痕
左后翼子板较重划痕左前轮胎严重老化
左前门轻微划痕左后轮胎轻微老化
左后门轻微划痕右前轮胎严重老化
右后门轻微划痕右后轮胎轻微老化
后备厢盖轻微划痕前风挡玻璃轻微裂纹
左后轮圈轻微划痕  

  在外观检查中,我们体验车辆的车身很多部分都有划痕;四个轮圈中除了左前轮圈,其他三个都有轻微划痕,其中右前轮毂还有破损;四条轮胎都有老化的情况,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尽快为车辆更换四条新轮胎;玻璃方面,前挡风有轻微裂痕。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