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鼓励电动汽车发展 北京试点路灯充电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日前,我们从北京市科委获悉,北京已开展“路灯充电桩”改造试点,通过路灯节能改造后节约的电量使电动汽车充电,以目前的方式来看,“路灯+充电桩”模式有望解决限制电动汽车普及的充电难题。

汽车之家

  目前,首批路灯充电桩改造试点已经展开,在位于昌平区京密北路上的88盏路灯,从传统高压钠灯改造为LED灯,节省出的容量足够支撑十几辆纯电动汽车同时充电。

  在距离昌平线南邵站不到1公里的京密北路上,一排12米高的高压钠灯灯泡刚被更换为节能LED灯,将整条线路原本220千瓦的用电负荷直接降到了110千瓦;而一个快速充电桩的功率为30千瓦,一个普通慢充充电桩的功率为6千瓦——如果科学分配,节省下来的这部分电路容量,足够让十几根路侧充电桩在这条街上投入使用。

  充电桩分为两种,一种为慢速充电桩,以常规速度充电直至充满,而另一种快速充电桩,在短时间内就可将电池电量完成充电一半以上。据工程师介绍,刚刚建成的8个慢充桩常规充电时间为5小时,而即将开建的两个快充桩大约半小时就可以充电50%以上,预计会在年底前完成建造。这些充电桩白天、晚上都可以充电,缓解昌平区电动出租车和私家车充电难题。在路侧充电桩推广初期,主要用户都是住在周边的出租车司机,晚上回家前把出租车开来充电,一晚就能“吃饱”。另外,交警提醒民众,非电动车车辆占用充电桩车位的,将被处以罚款。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公用充电设施建设进展明显,正向初步在五环内建成5公里半径快速充电网络、日充电服务能力过万辆的目标推进。已经在新能源汽车4S店、P+R停车场、科技园区、和高速路服务区等场所建成纯电动汽车充电桩。(文章来源:新华网 编译/吴羽琛 汽车之家)

更多阅读:

北汽新能源:2015年推多款新车/增充电桩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12/856384.html

鼓励电动汽车发展 北京试点路灯充电桩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养车成本
车险解读
互联出行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