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首轮不摇号 北京2015新能源车指标增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电动车新闻]  据悉,在2015年北京的新能源汽车首轮摇号中,由于报名参与的人数少于指标数,所以本轮新能源汽车无需摇号,改为直接派发。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节省成本、提升效率。

  据网络报道,2015年2月将举行本年度第一期购车指标摇号,受新能源车指标增加等利好消息影响,新能源车申请人数增至2503人,创历史新高。不仅如此,这些人无需摇号可以直接获得购车资格。

  由于2015年第一期新能源车申请人数开始攀升,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503个,比上期增加了118个。根据目前的情况,本期新能源车审核人数少于指标数,所以本期个人新能源车无需摇号直接配置,但对申请人的资质要求不变。以上为针对个人用户的政策,公司采购仍要摇号。

  按照2015年小客车指标额度及配置比例,个人普通汽车指标为105600个,比去年减少了8800个,每期可分配指标为17600个,比去年减少1466个。因此预计本期普通车指标中签率将再次下滑。

  相对而言,新能源车的中签率则大幅攀升。按照今年的指标分配比例,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2万个,相比2014年的1万数量翻番,按照整数平均分配原则,前五期每期分配指标3333个,其余3335个指标在第六期分配。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这种情况只会发生在个人申请小于指标数时,如果申请人数大于当月的指标数,新能源汽车将仍需进行摇号。(编译 汽车之家 张欣)

更多阅读:

1500根充电桩建成 北京发布充电桩地图
//www.autohome.com.cn/use/201502/862434.html

首轮不摇号 北京2015新能源车指标增倍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您怎么看
聊新车
实用型技术手册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