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替刷/卖分将被禁!谈违章自助处理新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开车违章是咱们最“习以为常”的事儿了,谁要说拿本以来没违过章,都不好意思和人家打招呼。但是,违章了终归要去处理,罚款总得有人交,随着违章自助处理机的普及,处理违章再也不是件费时费力的事儿了。但正是自助违章处理的兴起,也让很多帮别人刷分、买卖分数的人钻了空子,但是随着新政策的实施,这一切似乎将要有所改观。

●  买分卖分现象猖獗

汽车之家

  编辑从市交管局了解到,驾驶员可以通过工商银行查询缴费机等设备自行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不仅极大方便了市民,而且还节省了时间和提高了效率。然而,一些“分虫”却非法收集驾驶证记分再进行倒卖,以9分600元-900元,12分4000元这样的价格进行“收购”,从而为一些存在记分类交通违法的车辆处理交通违法,从中牟利。

●  政策调整后将会有效遏制

  虽然交管部门多次进行专项整治,打压了各执法站周边“分虫”的生存空间,但通过非现场违法自助处理等便民渠道进行非法记分买卖现象却还存在且日益凸显。为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交管部门自2015年3月28日起将对自助处理非现场违法流程进行调整。

汽车之家

  调整后,驾驶员通过银行自助处理渠道只能处理自己名下机动车的违法及非自己名下机动车的无记分违法行为,对于处理非自己名下机动车的记分违法行为,需当事人到各交通支、大队执法站窗口进行处理。简单来说就是:自助的方式只能处理自己名下扣分的事儿,非自己名下的事儿需要到交通支队和执法站进行。这对于很多替人扣分、买卖分数的黄牛来讲确实是一次有效的遏制。

●  驾照绑定将施行一拖三?

  而这个“一拖三”政策,是指一辆车(行驶本)绑定三名驾驶员(驾照),也就是说,一辆车违章后,最多只可以用这三个已经绑定的驾照去抵扣罚分,其他的驾照都不行。当然,具体实施细则我们需要等相关政策正式出台后才能知晓,不过从这个角度来讲,大力打击刷分、买卖分是势在必行了。

●  车主还需自我约束

  为什么这么说呢,任何事物都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政策的限制只是一方面,而从车主角度来讲,是否可以形成自我约束则是另一回事了。从实际情况来看,目前经常定期出售分数的车主不在少数,多是那些有本不开车或者每年违法记录非常少的人群,由于驾驶本里的12分每年都会定期重置。

  在重置之前,拿“剩下的分数”卖掉换点钱花就成了很多人一个不劳而获的“定期财路”,正是这样的需求才导致了如今“分虫”的猖獗和普遍,甚至有很多车主都会定期主动联系“分虫”进行卖分行为。所以说,要想真正杜绝“分虫”,驾驶者本身也是有一半责任的,借用一句广告词:“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么”。


编辑小结:

  买分卖分可以算是一个存在已久的现象了,其实也很容易理解,“分数扣不完,卖了能赚钱”,想必99%的人都是这么想的,但正是这样不经意的一个做法,却间接的帮助了法违章分子们,而且还容易导致我们个人信息的泄露,潜在的危险还是挺大的,但是很多人却没有意识到这点。

  本次处理违章的新政实施,可谓是从政策层面一个有效的举动。但我还是那句话,真要想彻底杜绝“分虫”,更多的还是要广大的驾驶者朋友们的努力,否则再严厉的政策也只能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您说是不是?(文/汽车之家 任博)

更多阅读:

  我该怎么办(41) 处理交通违章全攻略
  //www.autohome.com.cn/use/201406/809048.html

汽车之家

替刷/卖分将被禁!谈违章自助处理新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养车成本
自己动手不求人
轮胎评测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