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拼车将合法化?北京即将出台指导意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拼车、专车、黑车,我想这应该是2014年末至今网友和车主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了,关于以上三者是否合法产生了无数的争论,是政策的打压还是确实存在问题?咱们今天就不在这里讨论了,不过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北京地区或将出台关于拼车的相应指导意见,拼车即将合法化,不得不说,这样的消息对于当下的争论来讲,似乎有着一锤定音的作用。

汽车之家

  据相关报道介绍,北京地区将于近期出台《小客车合乘出行的意见》,该政策的推出将使拼车行为变得合法合规,但其中必然会涉及到一些规定和准则,用以预防黑车和不法行为滋生,对于汽车圈而言,拼车市场将可能会迎来一个小爆发。

  在滴滴打车正为专车服务能够更快占据一线市场跑马圈地之际,作为该软件重要市场的北京市也送来了另外一股东风。在2014年12月31日,北京市交通委正式公布了小客车合乘出行的指导意见,作为中国内地首个小客车拼车指导意见,该意见提倡合乘的双方签定协议,允许合理分摊合乘费用。

汽车之家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小客车合乘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轻机动车排放对大气污染的解决办法之一,意见给出了小客车合乘的定义,是指出行线路相同的人同乘其中一个人的小客车的一种出行方式。按照规定,北京市提倡合乘各方通过签订合乘协议的方式来明确出行的线路乘车地点、安全责任、费用分摊等各自的权益利益,并且在合乘之前进行核对,确保行车的规范和安全。

  目前出行领域市场中,已经有了一些创业者在做拼车应用的App,比如58的拼车助手、爱拼车、AA拼车、拼啦、极速拼车、天天用车等主流拼车软件。现在北京市正式出台了小客车合乘的出行意见也正式使得拼车行为变得合法合规,也成为受政策保护的行为之一,拼车市场有可能会引来一个小的爆发。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相比于更为火热的打车、专车软件等市场,拼车应用虽然不受政策限制,但是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还有一段相当长的市场培育期。(文/汽车之家 任博 消息来源:中国广播网)

汽车之家

拼车将合法化?北京即将出台指导意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大国筑梦
你知道吗
汽车实用手册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