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高效是首要!博世展示全新维修服务方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售后资讯]  在2015届的北京国际汽保展览会上,博世(BOSCH)以“面向未来的汽车维修服务方案”为主题,展示了最新的汽车售后检测维修服务方案,在检测、维修和工具管理工作效率方面都有所优化。

智能快速检测系统——Flex Inspect

  当前的汽车检测流程,还处于“有线”阶段,用检测仪与车辆连接后读取各种数据。博世此次推出的Flex Inspect系统是一款智能化快速车辆检测系统通过车联网技术将维修站内的多项检测服务集成在一个系统内

  这套系统可以实现无线诊断车辆,将读取数据的OBD模块插在车辆上,即可在测试仪上看到车辆的健康状态。这套系统可以对胎压、电池、车轮花纹深度等方面进行细致而全面的检测,而进行这一套全车检测只需要4分钟,之后会打印出检测报告供维修人员和车主的参考。据悉这款智能化快速车辆检测系统即将于今年4月在博世车联北京直营店启动试点项目。

非接触式定位——FWA9000四轮定位系统

  FWA9000是博世最新的四轮定位系统,此系统采用无线连接技术,不再使用挂在车轮上的定位仪,而是使用4台高性能3D相机,与其前端安置的声纳探测仪共同探测并校对检测结果,同时取得单个及所有轮胎的外倾角偏出差值数据并进行校正,实现快速精准的工作。另外这套智能升降台能根据轮距轴距进行灵活调整,适应几乎所有车型。

工具管理专家——SST专用工具管理柜

  除了对于检测维修工作,博世的新方案中对于工具的管理也有所优化,将过去凌乱的工具箱整合成了工具管理中心。此工具箱外观像一个巨大的衣柜,工具托盘被紧凑地放置于多层机架上固定,节省了空间,工人在使用工具之前,只需在电脑上输入工具的名称,工具托盘就会自动将所需工具传递到工人面前,大大缩减了寻找工具的时间成本。

  据悉博世这套最新的维修效率解决方案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投放,为国内整车制造商、维修站和贸易伙伴提供全面的支持,效率的提升除了可以提高工作人的效率,另一方面也是节省了车主修车的时间成本,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您去某家维修店检测维修车辆时,就会感叹,原来修车可以这样方便。(文/汽车之家 汪淼)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