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倒车时该怎么办? 女司机撞人事故浅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2015年4月8日,福州市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中一位女司机将三名行人撞倒,车辆也骑上了路边的花坛。

● 事件还原

  据了解,该女司机是在倒车时遇到斜坡,由于其第一次倒车时卡住了,所以第二次她加大了踩油门的力度,结果连撞一男一女2个行人及一名骑自行车的路人,由于没有及时刹车,车辆还骑上离地三四十厘米高的花坛。

  据周围的目击者介绍,当时一名六七十岁的女子被撞后,身上有三处骨折;另一位老人被撞到车底,后来在路过的市民们的帮助下才被拖了出来。目前三人均已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 编辑点评

  这次事故的女司机是因为在过斜坡时,踩油门过猛而引发了事故。我们平时在过障碍踩油门时,一定注意控制力度,可以一点一点地加力,切忌像这次事故中的女司机那样大力猛踩油门,那样非常容易发生意外。

  另外,还要提醒各位,倒车时需要注意利用车辆的后视镜(如果有条件的还可以利用倒车影像)观察后方情况,在后方人多车多的情况下,可以稍等一会,等到没人没车的时候再倒车;如果有同伴,还可以让同伴下车帮忙提醒一下后方的来往行人(但要注意一定不要站在车后指挥,可以站在车辆侧方),避免发生这次福州女司机类似的事故。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在倒车时遇到马路牙子、减速带或斜坡。如果这些成为倒车的障碍时,我们首先要了解马路牙子或其他障碍的高度,避免倒车时被卡住;同时也要熟悉自己车辆的最小离地间隙,防止马路牙子损伤车辆。

  另外,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避免开车上马路牙子,能不上就不上,因为它会加大对轮胎的磨损、造成胎壁受伤,造成拖底损坏油底壳和悬挂结构等等对车辆健康不利的因素。之前我们的同事也写过一篇关于如何应对马路牙子的文章,如果您有兴趣,可以点击这里查看原文。(文/汽车之家 张欣)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