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物价局鉴定赔6万!撞翻400斤切糕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2015年3月10日,一辆山东莱芜的SUV与一新疆维族小伙儿的无牌照摩托车发生了剐蹭,事故造成摩托车上所载“切糕”部分被摔坏,很多网友感叹,SUV车主司机摊上事儿了,而且还是摊上大事儿了!

汽车之家

  因“切糕”摔坏数量和价格方面存有争议,事故双方无法就赔偿达成一致。翌日,交警大队委托莱芜市物价局出据“切糕”价值鉴定。最终,物价局确定“切糕”损失400斤,每斤价值150元,总鉴定价值61264元。要求SUV车辆所在的保险公司一周内完成理赔。

  莱芜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起价格纠纷的成功调解,充分体现了价格认证工作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 以下为莱芜市物价局公告原文:

  2015年3月10日莱芜市价格认证中心接到市交警大队的委托,一辆莱芜本地车与一辆新疆维族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事故造成维族车辆及车上所载的“切糕”损失。接到委托后我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向局领导作了汇报。领导指示我们一定要从维稳的大局考虑,公平、公正、合理的尽快处理好这起交通纠纷。我们在第一时间抽调两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与双方当事人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勘验。经现场勘验,无牌摩托车损失较轻,受到污染的“切糕”堆放在办公室,从现场看,“切糕”的成分主要是葡萄干、核桃、芝麻、大米等。由于“切糕”是一种食品,产地新疆,价格极不透明,发生交通事故后,造成污染,数量不好确定,当事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特别是语言上的交流障碍,给我们的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

  因为此案件涉及民族政策的复杂性,为稳妥起见,我们立即招集委托方、保险公司、双方当事人共同协商解决方案。一是要求委托方在委托材料中明确具体事项并出具过磅单;二是要求保险公司尽快联系上级主管部门特事特办;三是认证人员从速调查新疆市场、莱芜市场以及网上资料关于“切糕”的市场销售情况;四是积极沟通双方当事人相互谅解,尽快达成一致意见。通过我们的调查了解,新疆“切糕”市场销售价格每斤在100元至180元不等,莱芜的销售价格每斤在170元,网上销售价格每斤在50元至120元左右。

  通过多方努力配合下,3月11日我们出具了科学合理的鉴定结论。最终确定“切糕”损失重量为400斤,每斤价值为150元,摩托车按实际损失价值计算,总鉴定价值为61264元,保险公司在一周内完成了理赔工作。这起价格纠纷的成功调解,充分体现了价格认证工作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保险公司怎么赔?

  由于本次事故中,全责方SUV车辆与摩托车发生碰撞,给摩托车车主造成了6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根据交强险的赔付标准,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为2000元。如果您只投保了交强险,那么保险公司仅仅会负担2000元的切糕赔偿款。

  如果您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保险公司会根据您投保的额度赔偿您部分或全部的切糕赔偿款。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一般为5万、10万、15万、20万、30万、50万和100万。

● 摩托车无牌怎么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认定交通事故责任,必须依法确认事故中各方当事人的法定义务。依法确认各方当事人法定义务的优先原则,确认各方当事人的行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和过错的严重程度。根据各方当事人的行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和过错的严重程度确认不同的交通事故责任。交通事故认定应掌握行为责任原则、因果关系原则、路权原则和安全原则。

  这起事故中,由于SUV车辆全责,所以必须承担全部责任;但卖切糕的摩托车属于无牌、无手续车辆,所以摩托车驾驶员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按照法规,应罚款200-2000元,对驾驶员处以拘留15日,并暂扣车辆,直到出示合法购买证明为止。  

● 编辑解读

  发生事故己方全责,赔偿对方损失无可厚非,摩托车上的切糕价值几何,我们普通老百姓无法判断。这起案件由于涉及到少数民族以及考虑到案件本身的不可预见性,交管部门和当地物价部门的及时参与也给案件的后续发展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那么问题来了,切糕的定价,是否适用全国?编辑特地咨询了北京相关部门,得到的回复是“目前尚无接到此类通知,莱芜市的赔偿标准不作为北京市物价的标准,此价格仅供参考”。 (文/图 汽车之家 吴羽琛)

更多阅读:

我该怎么办(45)撞了出租车怎么处理
//www.autohome.com.cn/use/201505/870339.html

物价局鉴定赔6万!撞翻400斤切糕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体验记
电动车车闻
用车宝典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