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视频事故分析(14) 突然变道引发的血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2015年3月7日在北京万泉河桥附近的四环主路上,发生了一起惨烈的交通事故,事故还导致一人死亡。究其起因,这起事故是因为一次突然变道而引发的。那么,这起事故发生时的情况是什么样,肇事司机犯了什么样的错误呢?今天编辑就为大家分析一下这起惨烈的事故。


● 事件回放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5年3月7日,在北京万泉河桥附近的四环主路上,一辆银色车辆突然变道,导致后方的车辆来不及刹车,发生两车相撞事故,银色车辆被顶到立交桥的柱子上,造成副驾驶乘客受重伤后不幸身亡;在相撞过程中,由于银色车辆撞到了路中间的护栏,导致护栏飞出,砸到了对向的一辆白色车辆。

● 视频分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相关的新闻报道,目前这起事故一经认定为银色车辆的女司机全责。不过,从视频中我们可以发现,有一些事情是值得我们注意的,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1.前方车辆变道造成女司机慌乱:

  在视频前半段的对话中,我们了解到女司机在时候,并不觉得自己在事故发生时有变道的行为。这可能是因为,在事故发生前,她前方的红色车辆有紧急变线的行为(这辆红色车变线是因为在它之前的车辆可能是因为错过了出口在主路上突然减速,我们再次批判这种行为,害人害己),而前面两辆车的这种举措使得女司机当时有些慌乱,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银色轿车距离前方红色车辆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处理时间充裕,而且即使情况如何紧急,司机也不能慌乱,保持冷静才可以选择正确的方法来避免事故。

2.遇到紧急情况没有正确处理:

  银色车辆的女司机在遇到前方车辆紧急变线的情况下,没有选择刹车的处理方式,而是选择了向一旁躲避,且躲避前也没有观察后方路况,而这也就是这起事故的主因之一。我觉得如果当时女司机采取刹车的方式,很可能就不会发生这起事故,最多也就是与前车追尾,更不会造成亲人去世的损失。

  另外,这里再多说一句。当遇到视频中银色车辆这种情况时,刹车才是司机应该想到的第一方案,之后才能视情况紧急躲避,尤其是在雨雪天气,或路面较滑的情况下,因为这时如果直接打方向改变车辆行驶方向,可能会引起车轮打滑,从而使车辆失控,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大家在遇到视频中这种情况时,切记要先踩刹车,这样最多只是与前车追尾,这要比车辆失控或者侧面撞击的损失小很多。

3.行车记录仪很重要

  在视频前半段的对话环节中,银色车辆的女司机与摄像车的司机各执一词,都表示自己没有过错,如果没有行车记录仪的帮助,估计警察也很难判断出这起事故是哪一方的责任。而正是因为摄像车安装了行车记录仪,且完整的记录下了事故发生时的整个过程,从而帮助警察对这起事故责任的认定。

  我觉得,如果当时的路段没有摄像头,而现场车辆也都没有装行车记录仪,这起事故真的很难说清楚,尤其是还牵扯到人命。所以,我也在这里奉劝各位网友,如果有条件最好在自己的车上安装一台行车记录仪,几百块钱就能搞定也不是很贵,平时可能很长时间用不到它,但真要用到时,帮您挽回的可能就不止这几百块钱了。

● 小结:

  这起惨烈的事故造成了一位老人离开了人世,在我们对逝者及其家属表示同情的同时,也要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在路上驾驶车辆时,冷静、果断是司机必不可少的素质,当遇到突发情况时,保持冷静,处理果断,才能够避免事故的发生。这起事故中,银色车辆的女司机,就是因为没有保持冷静,从而判断失误才导致了惨剧的发生,不仅自己失去了亲人,还要为这起事故负责,希望这样的惨剧今后再也不要发生。(文 汽车之家 张欣)

相关阅读:

视频事故分析第13期 超速猛于虎也!
//www.autohome.com.cn/use/201501/861093.html

视频事故分析(14) 突然变道引发的血案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用车宝典
中国制造
养车成本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