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请勿打扰考生! 高考期间出行注意事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就要来临,相信各位考生都已做好准备。由于今年高考第一天恰逢周日,相信在考试期间,社会车辆也会比平时多,那么如何能够既保证市民正常驾车出行,又不影响考生考试呢?在此,我们想对广大网友和考生家长提一些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

1.考场周边禁止鸣笛

  这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在考场周围驾驶车辆,为了避免影响考生在考试时的发挥,请广大司机朋友驾车时不要鸣笛。按照近些年高考期间的经验,有些考场附近会交通管制,所以就避免了这些问题,但一些没有条件的考场可能无法做到交通管制,所以这里还是要提醒各位司机朋友。

2.考场附近居民请注意

  这里也提醒一下住在高考考场附近的朋友,6月7日、8日、9日这三天的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为高考考试时间。为了避免打扰到考生,也为了不耽误您的出行,您可以选择搭乘公共交通出行,或者选择骑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另外,如果无法避免,您可以错开进出考场的高峰时间段或者绕行考场,避免考场周围堵车。

3.家长不要在考场周围停车

  这里也需要提醒家长朋友,关心孩子考试可以理解,但请避免把车集中停在考场周围,尤其是停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或者扎堆停在考场门口,这样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反而可能会影响考生。家长朋友可以把车停在考场附近的停车场,这样不会影响交通,孩子考完试也可以尽快回家休息。

4.考生需提前到达考场

  近些年为了避免作弊行为,很多考场在入场时都需要对考生进行安检,这就需要考生预留出一部分时间提前到达考场;另外,高考的后两天都是工作日,还有部分城市在工作日时会限号,为了避免上下班高峰,或者接送考生的私家车限号,我们在这里提醒考生和家长,可以提前出行早些到达考场。

5.社会车辆出行需注意

  由于今年高考第一天正好是周日,为了不耽误普通市民的出行,我们在这里提醒大家,驾车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查看出行路线,绕开高考考场避免路上拥堵,同时也要避免影响考生考试。

6.遇到特殊车辆请让路

  近些年,我们在新闻中经常能够看到,迟到的考生搭乘警车奔赴考场,还有些家长会在自己的私家车上挂一张“送考生”的牌子,所以在高考期间,如果遇到警车或者挂着“送考生”牌子的特殊车辆,希望广大司机朋友可以为他们让路,毕竟高考是关系到孩子一辈子的事。

小结:

  莘莘学子们十年寒窗苦读,为的就是在高考上能够考出好成绩,高考是对学生、家长最重要的事情,关系到一个孩子,甚至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希望各位网友、司机朋友们在这三天中可以照顾一下孩子们,开车时尽量不要打扰到他们。(文 汽车之家 张欣)

最后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请勿打扰考生! 高考期间出行注意事项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车险指南
儿童安全座椅
二手车百科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