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还有提升空间 后装式抬头显示器试用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品体验]  抬头显示器(Head Up Display,简称“HUD”)是一个能够在驾驶员视野前方显示图像信息的装置。有了它,驾驶员的视线无需离开前方道路便能了解到各种车辆信息,如导航和车速等信息,提升了驾驶安全性。抬头显示器过去仅仅出现在豪华车之上。现如今,部分20万以内的车型已开始配置抬头显示器了。那对于那些开10万左右代步车的朋友是否能体验抬头显示器带来的便利与安全呢?答案是肯定的。本文我们就要来测试一款来自惠州市华阳多媒体电子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华阳”)的后装式抬头显示器产品。

汽车之家

● 硬件组成

  我们进行本次用品体验的抬头显示器是从淘宝购买的,型号为“H1”的华阳抬头显示器(下称“华阳H1”),包邮价格为698元。该698元套装附带有OBD连接线,能够通过该连接线获取12V电源以及来自车辆行车电脑提供的车速信号。而商家还提供价格为598元的点烟器版华阳H1抬头显示器,该版本通过点烟器供电,其上的车速信号来自于手机导航App根据GPS定位信息计算出来的车速数据,在实时性上不及OBD版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安装过程

  华阳H1的安装分为2个步骤,分别是:选择合适的安装位置、线路的布置。下面我就以2012款众泰Z300车型为例,简要介绍华阳H1的安装过程(其他车型的安装过程可能稍有差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华阳H1的安装过程最为困难的地方是OBD线的布置,要想线路不外露,最好是把线路埋入车门密封条内部或绕线至中控台内部。如日后该产品的升级型号能采用太阳能供电以及无线OBD信号传输则能够大大降低其安装难度。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