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京津冀一体化新动向 北京或取消进京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在北京市内可以办理进京证的站点每天都会排很长的队,门口停车数量挂非北京牌照的车辆,“每周都要来这里办,这车开的真是辛苦,你看这半天时间又没了……”一位早上办理进京证的朋友说。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日益加快,然而,外地牌照车辆进京难问题却依然是困扰着挂外地车牌的有车族的“噩梦”。这场“噩梦”是否会随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推动而终结?

  据悉一位北京市政府官员表示,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研究,酝酿是否需要取消外地车进京“隔三差五”办理进京证的制度。消息称最近高层对“进京证”的看法“有所松动”,前不久组织了公安、交通、编办、发改和环保等部门开会,论证是否取消进京证。

  进京证等交通限行行为阻碍了交通一体化。解决城市拥堵问题,应该用拥堵费和排放标准去解决,比如达不到国三标准的车辆不能进某些区域。在目前中央大力推行京津冀一体化的大政策背景下,“进京证”导致各省市“诸侯割据”,交通呈现四分五裂的局面。

  北京市交通委紧跟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之后,也公布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具体方案,方案表示,未来京津冀将实现公共交通一卡通。目前,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的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廊坊6座城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试点“交通一卡通”区域。京津冀三地已经初步形成了《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实施方案》,积极建设区域清分结算中心,力争2017年实现京津冀全区域公交、地铁领域的一卡通互联互通,再扩大推进一卡通在出租车、长途客运汽车及铁路等多种运输服务方式的互联互通。(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译:汽车之家 汪淼)

想关阅读:《限行范围扩至六环 进京证办理/注意事项

京津冀一体化新动向 北京或取消进京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车险指南
轮胎解读
用车宝典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