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获刑8个月 成都男司机打女司机案宣判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8月21日,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对备受社会关注的“男司机打女司机”案一审公开宣判,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今年5月3日14时许,被告人张某驾驶车辆行驶途中,因被害人卢某驾驶车辆突然连续变道,双方发生矛盾,后双方在驾驶途中相互追逐、挤靠,并发生口角。随后,张某驾车将卢某所驾车辆逼停,将其从车内拉出后进行殴打,造成卢某轻伤。经法医学鉴定,卢某伤情为轻伤二级。另查明,次月2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三分局对张某和卢某5月3日违法驾驶行为分别进行了行政处罚。

  案件审理过程中,经过锦江法院主持调解,张某与卢某达成赔偿协议,并进行了赔偿。卢某对张某的行为予以谅解,并出具书面谅解书。8月3日,经司法行政机关评估,被告人张某适宜纳入社区矫正。

  法院认为,张某因纠纷采用暴力手段,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造成卢某轻伤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但考虑张某系初犯、偶犯,归案后积极认罪、悔罪,对卢某损失予以赔偿并取得卢某谅解,并综合考虑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社区调查评估报告等,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 男司机暴行视频回放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路怒症爆发原因(行车记录仪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事件回顾

  5月3日下午,一段35秒视频网上疯传:在成都市娇子立交处,一名男司机将一女司机逼停后当街殴打,35秒内4次踢中女司机脸部,整个过程触目惊心。这段视频引发数万网友转发,数万网友谴责男子太过冲动,“一点事情就要把别人往死里弄,下手这么重。”

  经查,5月3日下午14时12分,被告人张某因对被害人卢某驾车违规变道不满,驾车违规变道追出三环,两人在成都市锦江区三环路航天立交至娇子立交辅道路段驾车相互追赶、挤靠。随后,张某在娇子立交桥下将卢某驾驶的车辆逼停,并将其拖出车辆驾驶室,用脚手踢打其头面部等处,致其左颧弓骨折、左上颌骨骨折、左眼眶骨折,经法医学鉴定,其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殴打结束胡张某将散落地面的卢某的财物捡起放回其驾驶的车辆内后,回到自己驾驶的车辆内,被群众围住,后被接110指令到达现场的民警挡获。

● 如何处罚

  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根据刑法的量刑标准,男司机可能被处以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汽车之家

  关于男司机的第一条确定消息来自于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的官方微博,这条5月4日凌晨3点33分发布的情况通报称,2015年5月3日14时20分许,在成都市三环路娇子立交桥下,一辆“大众”轿车上的驾驶员张某,因行车纠纷,对另一辆“现代”轿车上的驾驶员卢某进行殴打,性质恶劣。经审查,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锦江公安分局依法对其进行刑事拘留。

  5月4日,锦江公安分局公布了张某的道歉视频。视频中,张某双手被拷,穿灰色上衣,他的脸被打上了马赛克。(文 汽车之家 吴羽琛;消息来源:中国法制网)

更多阅读:
真下狠手! 男子打女司机事件前期报道
//www.autohome.com.cn/use/201505/871518.html

“事出有因” 暴打女司机事件后续报道
//www.autohome.com.cn/use/201505/871689.html

获刑8个月 成都男司机打女司机案宣判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您怎么看
灯光评测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