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适用范围更广 香港驾照免试换领攻略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驾校不教的知识]  随着国民收入的提高,国人已经把自驾游发展到国外去了,但经常遇到没有国际驾照不能合法上路的尴尬情况。网上有传,拥有香港驾照可以世界通行,夸张点说就当国际驾照使。根据“粤港过境汽车技术问题第19轮会谈”中港两地政府达成的共识,内地居民可免试换领香港驾照。照这么说,完全可以“曲线救国”啊,但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为了区分中国大陆地区驾照和中国香港驾照,文中以内地驾照代表中国大陆地区驾照。)

汽车之家

  曾经有朋友买过某宝上所谓的国际驾照,结果很明显,都是假的。那传说中的国际驾照又是什么呢?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我们,能考或者能换领吗?下面,我们将通过几个问题,来为大家解析关于国际驾照、香港驾照、内地驾照的一些情况,看完你就明白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以上信息是我与一位朋友的讨论结果,他在国内一家大型旅行社上班,具有丰富的国外自驾游经验。但归根到底,这不全是官方认可的信息,只是参考了国际公约和国际通用法则,具体情况请咨询入境国驻当地使馆,这才是最稳妥的。接下来,我将示范如何换领香港驾照。

办理流程

  内地驾照换领香港驾照的手续和流程都不复杂,既不用考试,需要提供的资料也不多,可以考虑自行前往香港办理。但由于香港运输署并不提供邮寄办理业务,所以只能现场办理,也就是说提交申请和领证需要跑两趟,花在路上的时间比较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国内住址证明需要3个月之内的银行对账单或者水电费单之类的信件,普通信件不受理。由于运输署不会把信件寄到国内给你(罚单之类的通知),所以需要一个香港的通信地址。通信地址证明相对简单一些,只要寄一封普通信件到你提供的地址,收信人写你的名字即可,然后把信封(必须要有香港邮政局的邮戳)作为资料提交即可。

向编辑黄荣嘉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