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朝我按喇叭不礼貌 外教殴打南京老司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就在近日,网络上一则“外教老师殴打南京车主”的报道引发不少网友的关注。据悉此事发生在9月14日,当事人一方是60多岁的南京车主高先生,另一方是南师附中一名外教,目前南京市鼓楼区警方正在处理此事,究竟怎么一回事?通过下面的新闻报道,也许可以解答你的疑问。

视频报道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主随意按喇叭或成起因

  据车主介绍:当天上午10点左右,他开车回到中山北路283号小区。由于小区道路施工,比较拥挤。他开车速度很慢,也没按喇叭。但就在他驶过一个背双肩包的老外身边后,对方突然用双手拍打他的发动机盖。

  从监控视频也可以看得出,当时一名外籍男子背着双肩包步行,后面开来一辆车,这名外籍男子先是躲在一旁,后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拍了一下前引擎盖,就在车辆刚刚驶过他身旁后,他随即拿起了路边的扫把,直接戳向开车的司机,并发生冲突。之后这名老外将扫把留在车上便走开了。高先生急忙下车,拿着扫把追了上去,但又被那名老外打倒。据了解,高先生今年60多岁,被打后头、脸部受了皮外伤。

不文明行为?还是文化差异?  

  事件之后,警方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动手的老外名叫马克,是南师附中一名外教。在这件事处理过程中帮马克做翻译的一名老师称,当时马克说车主在行驶过程中按了喇叭,而朝行人按喇叭的行为在马克的国家是非常不礼貌的。马克还说当时高先生把车窗摇下来骂他,但他听不懂,有点气愤又有点害怕,他就动手了。

  而车主高先生则称:当时自己并没有按喇叭,他看到马克拍打自己的车子,便隔着车窗问:“你干什么?神经病啊?”老外则回了一大串英文话,自己也听不懂,便继续向前缓慢行驶。没想到老外突然拿起扫帚,从车窗中伸进去打他。由于事发突然,车主系着安全带,无法抵挡。马克打了几下后便走开了,他就追了上去,没想到再次被对方打倒。

  据车主高先生介绍:两人之所以发生冲突,一方面和文化背景有关,另一方面,当时两人相遇的道路正在施工,车辆贴马克很近,二人语言又不通,可能因此产生了误会。

最新进展:老外对自己行为表示后悔

  事发后,车主立即报警。民警后来告诉他,马克本人在看到监控视频之后,也很后悔自己的行为。民警称,两人之所以发生冲突,一方面和文化背景有关,另一方面,当时两人相遇的道路正在施工,车辆离马克很近,两人语言又不通,产生了误会。

  现代快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接到报警后,挹江门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处理。对此,有市民表示,双方发生纠纷,一方面原因应该是语言不通、文化差异,另一方面那名外教处理问题太不冷静,当街动手打人肯定是不对的。

提问:你会用喇叭吗?

  也许你也有过这样的经历,骑车或者走路时被后面的汽车用喇叭催促,这时的你是怎么样的情绪呢?冷不丁的被惊吓一下,我想很多人可能都会特别反感。而很多司机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这些问题,有些可能是出于好心提示一下行人,但有些司机则是有“路怒症”的倾向,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手不离开喇叭一直按。不管是哪种司机,都要学会正确的使用喇叭,所以我们觉得应该有必要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喇叭。


以下这些情况,就是找抽!

1、路口拥堵,持续按喇叭

  在一些比较拥堵的路口,尤其是行人、自行车、机动车混行的情况下,那么很有可能出现绿灯放行,但由于拥堵无法前进,很多司机习惯性的使用喇叭提示前方车辆,而且是长时间的鸣笛。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建议驾驶员先观察一下情况,如果确实是路道畅通而前方车辆没有启动,那么可以选择使用灯光进行提示,但依旧没有效果的情况下,使用鸣一次喇叭提示对方即可。

2、车辆前方或路口有行人、非机动车禁止使用喇叭提示

  当行驶在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的道路上,如果车辆前方遇到非机动车时禁止使用喇叭提示对方,也许有很多朋友会有疑问,如果不提示的话有可能在超过非动车的过程中会发生剐蹭,所以需要对其进行提示。但我们在这里想告诉大家的是,非机动车、行人在道路上属于弱势群体,机动车应该避让非机动车、行人是必须的,所以一般情况下都弱势群体先行。

3、车辆遇到老、弱、病、残时禁止使用喇叭提示

  当遇到老、弱、病、残时禁止使用喇叭提示,这一点不需要迟疑。如果说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面前算是弱势群体的话,那么这四类人群就应该算是受保护群体。所以当遇到他们时请各位司机朋友多多谅解,不要使用喇叭催促他们。

4、医院、小区、学校、隧道、车库禁止使用喇叭

  你是否有在周末睡懒觉时被汽车喇叭声惊醒过的经历?是否有过在车库中被巨大的喇叭声惊到过的经历?这都是错误使用喇叭的方式。很多司机在进出医院、小区、隧道、车库时,可能都没有注意到禁止鸣笛的警示牌,大多数场所都会有。小区、医院、学校都是需要有宁静的环境,车库和隧道很容易产生回声,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些场所正确的使用喇叭。

5、遇到动物不使用喇叭提示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走在相间小路上被一群羊或者牛包围,这时的你该怎么办?静静的等待,然后慢慢地前进。因为动物不懂得鸣笛是什么意思,所以不管你怎么鸣笛,对于它们来说,好像就是一种动物在吼叫而已,不会做出什么反应的,并且疯狂的鸣笛不仅没用还产生了噪音。因此如果车辆前方有动物出现不要使用喇叭提示,静静等它离开就好。

6、重型车辆注意使用喇叭,在城区内禁止使用(特指汽笛)

  在这里我们所指的是那些装有汽笛或者喇叭声音巨大的货车,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下他们所产生的声音都是噪音。在高速上为了能够提早引起其他车辆注意,所以大多数货车都使用汽笛,声音巨大,传播距离远,但是这种汽笛在城市里使用或者近距离使用就是“杀伤性武器”!对人的耳膜有巨大的伤害,所以重型车辆或配有高分贝车辆禁止在城区内使用喇叭!

7、“路怒症”司机禁止使用喇叭!

  有很多人会问什么是“路怒症”?其实这并不是真的一种疾病,只是一种司机的驾驶风格,有些朋友在平时是很安静、友好的,但只要上了车,就立刻换了一个人,见不得前方有其他车辆、行人,只要出现情况就无节制的狂按喇叭,好像是一种发泄,不仅表现在使用喇叭方面,在驾驶风格方面也有体现,其实这是极为危险的,所谓“十次事故九次快”就是讲的这个道理。希望有这方面问题的朋友要自己多加注意了。


编辑小结:

  本次事件可谓是将文明行车问题又一次被抬到了公众面前,首先我得说,那位老外打人必须被指责,无论怎样,动手打人就是触犯法律,即使有相对合理的理由也不行。转过头来再看那位司机,根据当前掌握的信息来看:随意鸣笛或许是造成本次冲突的根本原因。

  平时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走在路边或者狭窄的路段,被后面的来车鸣笛,估计这种感受不用我多说您也明白,这里我就不过多描述了。总之一点,在这个随便鸣笛已经成为常态的国内来讲,如何让我们的驾驶行为显得更“礼貌”,我觉得这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即使没有老外,没有今天这件事,改善和提高我们的驾驶素质,对于整个大环境来讲也是势在必行的一件事。(文/汽车之家 任博 信息来源:新华网)

朝我按喇叭不礼貌 外教殴打南京老司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制造
你知道吗
轮胎评测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