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血红车尾” 谈车辆头尾盲区中的儿童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安全行车]  人获取的外界信息中,80%以上是来自于视觉。而对于开车这件事情来讲,看得见,很重要。据称,全球每年有约50万例交通事故是因为盲区而引起的。在这些事故中,有很大一部分占比和儿童相关。

  无独有偶,前不久我在网上浏览交通事故的视频,一段因车辆尾部盲区导致死伤的合集引起了我的注意,视频中两个关键点让我很是关注:事故发生地多在道路相对狭窄,盲区较多的区域,受害者的身份也是出奇的雷同:基本都是儿童。正因如此,才让我产生了要和大伙聊聊关于车辆头尾盲区的想法……

汽车之家

从一部让人看了心痛的视频谈起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血淋淋的案例:视线不佳、道路狭窄,儿童是最大受害者

  我猜99%的人在看完这段视频后都有一个想法:一刀捅死那些轧死儿童的司机,顺便还得补一句:“你X开车是体育老师教得吧!?”别急,都消消火,其实事情并非那么简单,一切都要从车辆的盲区开始谈起……

车辆盲区是什么?车头、车尾危险最大

  简单来讲,鉴于安全和结构的考虑,我们所驾驶的汽车会存在一些驾驶盲区,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前挡风两侧的A柱盲区和车门处的B柱盲区,其中对于安全影响较大A柱盲区算是关注度较高的一个位置,如果A柱盲区较大的话,对于驾驶者对车距的判断,以及前方物体距离车头的距离的判断都会产生不小的影响,也正是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人在购车时会更加关注该车型的盲区情况,这无疑是件好事。

汽车之家

盲区实验:关键词:小区住宅、狭窄道路、儿童

  天天都说盲区很危险,但其实我相信很多朋友并没有一个直观的感受和认知,巧了,不少身为家长的同事听说我要做这期选题,都挺支持我,不仅帮忙协调“小演员”,还给出主意挑选拍摄地,大家都希望能因此让更多的家长朋友看到,为此我们特意挑选了一处比较有代表性的住宅区域,车多,人多,视线又不好,所以也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一个绝佳的拍摄地……

汽车之家

轿车盲区模拟:前后盲区凸显,狭隘路段风险不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UV盲区模拟:车头更高、车尾也高,几乎不可能发现身边的儿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盲区模拟:没有倒车影像,对于发现儿童来讲,基本就是瞎子

汽车之家

模拟小结:

  通过上述的这三个小模拟,相信大家已经对盲区带给儿童的危险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其实在众多因为盲区而导致的死伤案件中,几乎大部分都发生在视线不好且不算宽敞的道路上,而这其中又以儿童占比最高,主要还是和儿童的身高有关,而且对于低龄儿童来讲,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也要差很多,更不容易察觉危险。

  但,难道这一切都是盲区和儿童的错么?司机和家长都是无辜的?肯定不是,接下来咱们聊的内容,就和司机还有家长朋友们都有关系。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